关于开展2022年市重复来电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_政府信息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开展2022年市重复来电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城运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06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2-07-06
  • 发文字号: 宝城运〔2022〕9号
  • 发文日期: 2022-07-0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运中心

各街(园区)、委办局:

为进一步提升热线办理工作的有效性,认真解决市民合理诉求,减少重复来电,市热线办根据市民服务热线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度重复来电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涉及我区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治理范围

市热线办针对20216月1日至20223月31日期间重复来电3次以上、诉求真实性等标准进行专项梳理,我区共有71件来电事项列入重复来电专项治理范围,以《2022市民服务热线重复来电专项治理明细表》的格式下发各相关单位。

二、治理重点

1. 对于应解决未解决事项,要加大协调化解力度,想方设法推动尽快解决。尤其是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如夜间施工扰民等,要给予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2. 对于拟通过执法立案、专项规划、综合整治等措施处理的事项,要跟踪核实工作进展情况,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并及时反馈进展情况,确保化解方案落实到位,防止出现“程序性办结”的情况。

3. 对于办理答复意见过于简单含糊的事项,要加强对办结报告和答复市民要点的审核把关,对基本事实、现场查看、办理进展或结果以及解释沟通情况等进行认真核查、及时整改。

、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按照“一案一档、分类处置”工作要求,对下发的重复来电事项逐件认真核查,认真处置。

对事实认定属实、诉求认定合理的,要加大解决力度,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对跨地区、跨部门的疑难复杂事项,主办单位要主动牵头、统筹协调;协办单位要跨前一步、积极配合,推动事项解决。需区城运中心牵头协调的,可向区城运中心提出申请

对客观条件所限暂时无法解决的合理诉求,要耐心细致做好沟通工作;对确属无相关政策依据的事项,要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取得群众理解。

对符合存电标准的事项,各单位按存电工作流程审核处置。

、检查考核

请各单位于81日前,将重复来电分类处置情况以书面形式(盖单位公章)和电子文档报送区城运中心(含自查报告和EXCEL自查表),自查报告需“一案一档”,内容包括重复来电的基本情况、治理的主要做法以及治理成效(含推进解决、解释说明、诉求过高、无法解决以及需完善政策法规等),自查表按下方填表要求严格填写,内容应简洁精练

、区热线办将视情抽查部分工单,以现场查看、约谈经办人、回访来电人等方式核实办理情况,并进行通报。对工作中存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谎报瞒报等行为,将在工作通报中予以批评,并纳入年度考核。

根据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城运中心《关于深化开展“12345”市民热线工单联合督办的工作机制》,结合当前全区干部队伍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开展,区纪委监委机关将对本次重复来电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特此通知。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