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_部门预决算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信息来源: 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4-29
【字号
  • 所属类目: 部门预决算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公告
  • 发布日期: 2020-04-2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4-2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

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宝山区审计局于2019年10月16日至12月6日,对我单位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我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单位在局党组(扩大)会议上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责成有关单位采取措施落实整改。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结余款未及时上缴财政。局本部及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资金结余9577.97万元应上缴区财政。

二是房屋管理中的问题:因业务人员与财务人员缺少及时沟通,已调拨或新获得的房屋未及时更新,导致保障性住房台账与财务账面数量不一致;小游园、南大路商铺、统配房中产权明确的74套房屋均未计入固定资产。

三是廉租房实物配租租金未足额收取。截至2019年9月,共有88户欠租总计28.85万元,其中26户欠租6个月以上,共计20.26万元。

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于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已将结余资金9577.97万元上缴区财政局。关于保障性住房实物台账和财务账面数量不一致的问题,区住房保障中心重新梳理了房源信息,已将需要入账的房源进行了入账;需要核销的房源已上报财政审批,待审批后处置。小游园及南大路商铺已计入固定资产。统配房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将于专题汇报后再做整改。关于廉租房实物配租租金未足额收取的问题,经催缴后,目前已收回租金56户10.99万元。剩余将继续催缴,对连续欠缴6个月以上的住户,使用司法途径解决。

 

 

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0年4月29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