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6-1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6-1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6-1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4日下午,区长陈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本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副区长苏平、王益群、陈筱洁、陈云彬、倪前龙,区二级巡视员杨立红,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申向军出席会议。区政府有关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利益相关方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本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以人为本、全面防控,依法治理、立足长效,分类应对、突出重点”原则,全面深化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定目标、定专人、定计划,确保方案落地见效、常态长效,着力形成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防力量配备到位、物防技防设施先进、师生安全素养较高、保障机制完善的防控格局。要整合各方力量,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积极联动、家长主动配合”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开门纳谏、倾听市民意见、接受各方监督,不断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加快建设高效诚信的法治政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区政府与上海大学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建设“国际邮轮之城、智能智造之城”目标,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友好协商、共同发展”原则,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与优势,进一步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共同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以打造“千百亿”级产业集群为导向,坚持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在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转化等各个方面探索全方位深度合作,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加速落地转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