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2 年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杨行镇 发布时间 2013-02-05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02-0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杨行镇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报申诉等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示意图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电话56802227,传真56803471

一、概述

根据《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200311日起杨行镇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镇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镇长(行政)为分管领导,党政办主任为科室负责人,政府网络管理人员、档案业务管理人员为组员。我镇对信息公开的职责分工、信息公开的内容、信息公开的形式和程序、实行信息公开责任等作了明确的规定。例如,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分工,实行按职责分工、层级负责制;信息公开工作由镇长负责,并由两名领导分管;党政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具体负责审核公开信息的文稿,并负责与区信息委信息公开机构保持工作联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本单位2012年中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5条,占17.2% ;规划计划类信息24条,占82.8% .

(一)主动公开范围

■规章、规范性文件公开情况(对公开内容作重要列举或描述);

■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公开情况(对公开内容作重要列举或描述);

■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的公开情况(对公开内容作重要列举或描述);

■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对公开内容作重要列举或描述);

■行政机关机构职能、依法履职等的公开情况(对公开内容作重要列举或描述);

■公共事企业单位公开、与政府职能相关的各类公共服务类信息的公开信息(对公开内容作重要列举或描述);

■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对公开内容作重要列举或描述);

■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对公开内容作重要列举或描述);

■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对公开内容作重要列举或描述);

(二)主动公开途径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杨行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在镇政府大楼配备政府信息公开栏;在杨行镇网站上有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栏板块,将公开信息及时上传;每月将主动公开信息做好检索目录编制,并在政府信息查阅点上予以公开。其中最常用的形式和最受欢迎的形式网上了解政府信息,2012年网站的访问总人数为29973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2 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58条,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本单位2012 年度发生针对本部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处理、行政申诉处理情况均为0件。

四、年度重点工作情况

2012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积极开展重要政府信息解读服务。

五、其他情况

我镇设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点,政府网络管理人员配合政府信息工作的开展,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更新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报月度统计数据、及时报送年度报告、及时公开年度报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每项工作。截至2012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六、说明、附表、附图

(一) 统计期限:201211日至20121231
(二)附表、附图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9

其中: 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13.8%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100%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58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2

其中:(1)“国家机密”数

2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

0

5)“危机安全和稳定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9、其他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29973

附表四 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申诉举报数

0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制定工作人员总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