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罗泾镇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做好2020年度罗泾镇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

信息来源: 罗泾镇 发布时间 2019-11-27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意见
  • 发布日期: 2019-11-27
  • 发文字号: 泾府〔2019〕77号
  • 发文日期: 2019-11-2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泾镇

各村(居)、公司、企事业单位:

    为确保本镇稳定、健康、和谐地开展无偿献血招募工作和保证临床用血安全,依据《上海市献血条例》,现就做好2020年本镇无偿献血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工作目标

    根据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制订的《关于做好2020年本区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以及宝山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下达的《2020年本区团体无偿献血募集目标分解表》,本镇拟从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渠道募集无偿献血总量350人份(每人份200毫升)。

    二、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广泛宣传 保障献血工作有序开展

    无偿献血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以血液供需平衡和质量安全为重点。应充分认识到无偿献血是关系生命救治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公益事业,是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和质量的重要工作之一。各单位要加强对献血优惠政策的宣传、充分利用社区通、电子屏、黑板报、墙报等宣传手段,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正确引导和提高职工、群众参与无偿献血。要求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各级领导把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做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招募工作。

    为加强对2020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领导,镇政府成立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杨      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组长:季      副镇长

    副    长:沈      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

    组      员:陆仁华    社会事业发展办主任

                喻乃国    社区管理办主任

                黄锦成    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彭丽江    卫监罗泾分所负责人

                龚葛英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金钟鸣    爱卫办工作人员

                各村(居)、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陆仁华同志兼任组长,龚葛英、金钟鸣兼任组员。

各村(居)、公司、企事业单位(含转制企业)要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成立由35人组成的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

    (二)任务数安排

    2020年街镇募集的无偿献血量为无工作单位公民总人数(包括常住人口数、暂住人口数)的0.6%,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缴纳养老金人数的6.5%。各单位具体无偿献血任务数另有通知安排。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应急献血队伍的作用,及时有效地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三)完善血源监察体系,加强临床用血安全保障

    镇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大血液日常监督管理与专项执法力度,加强与公安、监察等部门的协作,严厉打击“血头”和雇人献血的违法行为,建立、完善和实行全社会防范非法组织他人卖血的联动机制,确保血源安全。要优化“综合协调、各方联动”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

    镇献血办公室要继续深入基层,加强对社区、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招募工作人员血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血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防范雇人献血的现象发生。要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到单位精神文明考核中,坚决杜绝献血后的高补贴、长休假现象的发生。

    三、时间和地点安排

    根据《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执行“一次法”的采血方式。即献血当天献血报名者先体检,体检合格者即刻进行献血,体检和献血在一天内完成。具体时间安排为:201911-12月做好宣传发动,201912中旬月献血报名,202013献血,上午8:3011:30、下午12:3015:30,地点:罗泾镇宝祥新苑(潘沪路6940号二楼)。具体时间段安排另行通知。

    四、献血对象、身体条件要求

    1、年龄:1855周岁。

    2、体重:男50公斤以上;女45公斤以上。

    3、体检:血压100150/6090毫米汞柱,心肺检查正常,肝脾不肿大,无畸,无残缺。

    4、公民献血时必须带好居民身份证,外来人员还必须带好居住证。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献血者给予适当误工、交通、营养补贴。

    2、各单位在组织献血时,应组织单位内职工或在本单位工作的外来人员献血,不得进行雇人献血的违法行为,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按《上海市献血条例》有关规定处罚。

    3、献血者每次献血量一般为200毫升,最好是400毫升,两次献血间隔时间不少于6个月。

    4、对因体检献血合格人数达不到献血任务数或没有做好工作而未完成献血任务的单位,镇献血办公室将安排该单位再次组织公民进行报名、献血,直至献血任务完成为止。

    5、对于未完成献血任务的单位,将取消文明单位评选资格,并按《上海市献血条例规定》交纳献血补偿金。

    6、未完成年度献血计划的单位,其职工需要医疗临床用血的,取消单位用血指标,单位向宝山献血办交纳用血互助金。

望各单位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宣传发动,认真组织报名、体检和献血,圆满完成无偿献血任务。

 

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13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