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大场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排查 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_街镇园区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大场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排查 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 大场镇 发布时间 2020-09-24
【字号
  • 所属类目: 街镇园区文件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0-09-24
  • 发文字号: 宝大府〔2020〕65号
  • 发文日期: 2020-09-2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大场镇

各村居委、镇属公司及镇相关部门(科室):

为深刻吸取9.22”龙珠苑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和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经镇安委会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举一反三,把责任落实放在首要位置,思想认识要到位,执行落实要到位,整改处罚要到位。现将《大场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3日

 

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3日印发

(共印120份)

大场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

 

为深刻吸取“9.22”龙珠苑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和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根据宝山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从即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筑牢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预判、预估、预警和应对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时间安排

从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

三、排查整治范围

1、龙珠苑、金鑫花园、华欣苑等村民住宅小区,以及村宅(包括动迁中的村民自建房);

2、居民住宅小区;

3、公寓房;

4、所有生产经营单位;

5、建筑施工领域。

四、重点整治内容

1、村民住宅小区和村宅重点整治农村自建出租房存在的违规使用液化气、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使用可燃材料违章搭建等火灾隐患。

2、居民住宅小区重点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楼道、配电间、管道井,消防设施器材损坏缺失等火灾隐患。

3、公寓房重点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缺失、消防设施器材损坏缺失等火灾隐患。

4、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整治“三合一”、使用可燃材料违章搭建分隔、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使用液化气、消防设施器材损坏缺失、违规违章作业等安全隐患。

5、建筑施工领域重点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动火作业等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工地宿舍违规用电用火用气行为

五、工作要求

(一)要把排查整治责任落实放在首要位置。各单位要落实治理主体责任,聚焦村民自建出租房和居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加强部门联勤联动,通过联合执法,切实消除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不断推进村居民住宅小区的综合治理水平和能力。

(二)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消防基层网格化管理。各单位要将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纳入综合治理范畴,提升村居民住宅小区、公寓房和生产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频次。从严督促村居民出租房出租户按照“谁受益谁负责”原则,加强消防安全检查,配足灭火器材和逃生器具;从严督促公寓房、生产经营单位按照“谁经营谁负责”原则,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三)要把群防群治做到实处、落到细处。坚持宣传引导先行,发动基层网格力量,采取拉横幅、贴公告、小广播等形式,深入开展广泛宣传告知工作,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以身边案例警醒大家吸取教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违反消防安全的法律后果,切实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六、信息上报

各单位要落实专人做好情况报送工作,自2020年9月24日起,每日下午3:00前上报工作情况。村委填报附件1和附件2、镇属公司填报附件2、居委填报附件3。各村、镇属公司电子版上报至镇安全办,各居委电子版上报至镇社区办。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