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3-16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3-1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3-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6日上午,七届区委常委会第142次(扩大)会议和区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合并在区级机关办公大楼第九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等事宜,区长陈杰,副区长苏平、王益群、陈尧水、陈筱洁、黄辉、倪前龙,区二级巡视员杨立红,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申向军出席会议。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突出精准管控、动态防控、有效防控,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策略和举措,从严从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复市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本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胜”的目标,坚持分类指导、清单管理、精准服务,抓紧抓早、主动出招,帮助企业尽快达产,推进重大工程尽早复工,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启动仪式暨宝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打造区块热点,完善会议方案和内容设计,对重大板块集中推进、重大项目集中启动、系列新政集中发布、各类先进集中表彰,全方位展示市级重大板块的产业规划、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吸引有效投资,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广泛邀请企业代表和各级媒体参与发布会,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社会影响力,更好促发展、聚人气、强信心。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1+9”、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及构建帮办体系三个新政3.0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实施“国际邮轮之城、智能智造之城”的双城战略,坚持“公开受理、公平对待、公正评审、公开信息”,规范专项资金使用,加大专项扶持力度,进一步推动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能级提升。要加强政策解读和服务引导,强化精准推送,突出有效供给,放大政策效应,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让优质项目更高效发展。要聚焦企业需求,结合集中走访,强化帮办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