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32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32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1-06-1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1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0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发展改革委

刘祖辰、王安环、陈江等委员:

您们在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对推进宝山科创中心建设的建议”意见收悉,针对建议内容,区发改委认真研究并会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经委、区科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沟通和研究,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宝山区作为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承载区和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主城片区,产业基础好、产业空间广、地理位置优,近年来宝山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打造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阵地,对高端人才引进、研发机构建设、项目转移转化等方面支持力度大,对吸纳优秀人才、项目稳定发展、成果转化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一、关于提案中提到的“稳定和吸纳优秀人才定居宝山”

一是做强做实“双招联动”工作,围绕我区“满意100”首批和第二批新政等政策,联合镇、园区投促部门,为我区重点企业,在前期谈判和后期培育中,提供清单化的项目扶持和专业化的整体咨询服务。二是做优做实人才政策的修订完善工作,充分发挥好现有政策的供给成效,如效果叠加方面有储备人才和大学生见习,流程再造方面有重点项目资助和博士后创新见习,材料精简方面有安居资助和专项激励。例如环上大专项政策中对企业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核心人才、紧缺急需人才给予最高200万元安家补贴,在环上大科技园承担国家(国际)重大战略项目的特殊人才(团队),可突破以上最高资助额度,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支持科研院所引进优秀科技创新人才。三是做深做实樱花卡服务工作,切实做好樱花卡政策的落地实施和服务管理工作,建设人才服务综合信息平台。

二、关于提案中提到的“完善科技风险评估流程,保障项目的稳定发展”

积极依托中小微融资服务平台,促进科技型企业与金融机构高效对接。引导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科技企业需求。深化与银行、保险公司、评估公司等合作,探索“政府+银行+保险+评估”共担风险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形成多方合作机构之间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风险共担机制,提高银行信贷支持的积极性。

三、关于提案中提到的“继续提升创新科研体制的优化,提高辖区内科研转化效率”

支持重点产业方向技术产品以及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进行产业化转化,给予总投入30%的资金支持,最高不超过150万;对引进培育国内外科技前沿研发机构、功能总部、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等实施的项目,给予最高4000万元资助。

我们将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的第一资源,完善产学研用结合的协同育人机制,不拘一格引才聚才用才,持续完善科技风险评估,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强化技术服务供给,加强科技成果信息共享,推动科技成果信息供需对接,加快形成科技创新场效应,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