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淞化气体化工有限公司项目迁址的请示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上海淞化气体化工有限公司项目迁址的请示

信息来源: 杨行镇 发布时间 2022-03-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22-03-25
  • 发文字号: 宝杨府〔2022〕9号
  • 发文日期: 2022-03-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杨行镇

宝山区人民政府:

上海淞化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淞化公司”),现生产经营地址位于庙行镇南蕰藻浜路999号,为了配合市政轨道交通18号线的建设,需今年内完成企业生产用房、设备等整体性搬迁工作。前期,淞化公司经过实地考察和反复比较,决定将项目新址拟落于杨行镇工业园区内,杨行镇也多次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项目的迁址事宜,现将相关情况请示如下: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

淞化公司成立于1990年6月,现生产经营注册地址位于宝山区南蕴藻路999号,占地面积约11亩。公司主要产品服务于钢铁冶金、石油化工、电力电子、船舶汽车、家电、建筑、精细化工、机械加工制造及医疗卫生、教育科研、食品等行业。淞化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并拥有两家全资子公司(上海淞化气体化工运输有限公司和上海环泉液态化工气体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76人,其中管理人员18人。公司主营产品包括:瓶装气体(分装),国家标准气体、高纯气体、电子气体、氮、氧、氩、氦、二氧化碳、焊接混合气体等;低温液体(经营):液氮、液氧、液氩、液体二氧化碳;化工产品(经营):环保脱硫脱硝专用尿素;工业水处理用亚硫酸氢钠溶液及镀锡薄板专用铬酐、重铬酸钠等;其他:气瓶检验试压站(对内)、物流。

二、项目的经营资质

淞化公司由于其所供产品类别的特殊性,必须经政府相关部门(应急管理局)的批准许可方能经营上述产品。公司目前已取得以下经营许可证书:

1、《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带储存设施)

证书编号:沪(宝)应急管危经许[2021]200995(F)

有效期:2021年3月17日至2024年3月16日(三年到期复审)

2、《特种设备气瓶充装许可证》

证书编号:TS4231049-2024

有效期:2020年2月5日至2024年4月14日

上述许可证需每三年复审一次;同时,淞化公司已通过质量管理体系ISO9000和环境保护管理体系14000认证。

三、项目的建设内容

淞化公司经营的客户主要在宝山及周边地区,其行业特殊需要企业建设地块隶属于上海104工业地块,才能办理生产经营的相关资质文件。鉴于上述原因,项目落户到杨行工业园区有利于企业发展,并能更好地为周边的客户服务,同时也能促进地方的经济发展。

拟搬迁的新址位于杨行工业园区锦宏路9号地块内,项目占地面积约10亩。计划建造气体充装车间、液体稀释车间、化工品仓库和辅助生产用房等,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总投资约2580万元,预计投产后年均税收约600万元。

四、项目迁址的需求和问题

淞化公司因配合市政建设被迫搬迁,项目迁址需搭建新厂房和购置新设备,投资数额较大且资金全部自筹。鉴于上述情况,淞化公司认真梳理了相关需求和问题,望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予以支持和帮助,具体如下:

1、搬迁项目用地经权属核实,该地块经“沪府土(2007)360号”文批准为轨道交通一号线富锦路停车场(水系调整)带征用地。鉴于该地块无法办理正规的建设审批手续,杨行镇已与区规资局协商和研究,拟以“杨行镇人民政府”的名义申请办理相关的临时建筑许可手续,望区规资局予以支持。

2、因淞化公司所经营的产品涉及危化产品的特殊性,须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才能正常经营,根据征询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主管部门意见,此类企业迁移新址需报区政府批准同意后,区应急管理局才可在临建许可有效期内通过安全评估,颁发新的许可证,望区政府予以支持。

3、因临时建筑许可有效期为两年,到期后延续一年,在三年期满后《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复审问题,望区应急管理局予以支持。

此项工作,前期已和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协调沟通,现拟提请区政府同意后走相关审批程序。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5日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