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防台桌面推演_应急演练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防台桌面推演

信息来源: 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0-08-12
【字号
  • 所属类目: 应急演练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1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1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应急局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防汛防台工作,8月11日,宝山区防汛指挥部组织开展宝山区2020年防汛防台桌面推演。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王益群出席本次演练并做重要讲话。

此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形式,通过建立台风“电子沙盘”三维模型,全时、全景、全程模拟了台风的生成、影响及消亡过程,并就台风影响我区的不同时段、启动响应行动的不同级别以及触发的各类应急事件,推演了防汛会商、防汛准备、启动响应、各类积水处置、物资调运、挡潮闸门关闭封堵、人员救护、绿化倒伏处置、电力抢修、涉水救助、军地联动救灾等12个应急处置科目,本次桌面推演效果直观,进一步促进了观摩人员熟悉掌握防汛预案中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以及各类涉灾应急事件的指挥决策和协同作战能力。

    桌面推演后,观摩单位防汛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讨论;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区水务局局长沈强和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区应急局局长沈斌分别就此次防汛桌面推演作了讲评,就下阶段防汛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王益群副区长就此次防汛推演和我区防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聚焦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强台风和强降雨的各项防御工作。三是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防汛指挥部指挥单位及部分成员单位的防汛分管领导参加并观摩此次演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