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032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032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20-08-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倪韶红代表:

你好!首先感谢你对环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全市人民的高度支持和响应,取得了超预期成果,但也确存在部分垃圾分类配套设施还需完善的问题。针对你提出的相关建议,现回复如下:

1、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为3000吨/天干垃圾和800吨/天湿垃圾协同处置项目,已于2019年年底开工,目前正按计划施工中,预计于2021年10月投产运行,建成后宝山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将形成闭环。

2、依据《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达标(示范)街镇(乡、工业区)综合考评办法》(2020年版),我局分别同各街镇(园区)沟通交流,并指导其按要求在居民区投放点配备破袋工具、设置洗手池、采取异味控制措施等便民设施。

3、依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住宅小区委托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为管理责任人,我局也会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联系,督促其指导相关责任人加强对垃圾桶和箱房的清洁管理。同时我局每年会按照实际情况,向财政申请经费,购置售后公房内垃圾桶。

4、自垃圾分类实施以来,环卫公司严格按照市绿化市容局的车辆标准要求采购湿垃圾车辆。目前已有的湿垃圾车辆已基本满足实际清运需求;虎林路码头为市属码头,属于城投公司管理的综合转运码头,承担宝山、嘉定、杨浦等区的湿垃圾转运。我局曾就宝山区湿垃圾转运时间延长与城投公司进行沟通,后续将结合实际情况就此事继续与城投公司交涉,尽可能提升清运频率。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