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文旅局“政府开放日”走进“大成讲堂” 体验陶瓷之美_活动预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文旅局“政府开放日”走进“大成讲堂” 体验陶瓷之美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8-16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预告
  • 主题分类: 文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8-1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8-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畅通政民沟通渠道、搭建为民服务桥梁,增进市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上海城市文化软实力,宝山文旅局“大成讲堂”将通过讲座“陶瓷之美——神奇的釉”与市民交流沟通。

陶瓷彩绘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人民艺术和智慧的结晶。其中釉上彩是陶瓷的主要装饰技法之一。它是在已经烧成的瓷器釉面上再彩绘,然后二次入窑经炉火烘烧而成的彩瓷。

本次讲座以陶瓷的釉料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产品展示、科普视频和实践体验活动,揭示釉的神秘面纱。


 





讲座详情



✦ hope you have a fabulous life ✦















 活动时间:

   2023年8月19日(星期六)

   下午1:30

● 活动地点: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友谊路一号)

   宝山孔庙大成殿

 报名方式:

上海市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    点击“我要报名”跳转,在“淞沪馆”微信公众号文章下方留言:“我要报名8月19日讲座,人数*人,姓名***,联系方式***。”。

   注:以收到活动回复为准,名额有限,报满截止。





老师简介

姜健修

第三届“宝山工匠”候选人

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资深陶艺老师

1981年6月生, 在景德镇学习陶艺8年,对陶瓷制作工艺有一定的经验和见解,负责亲子陶艺项目开发。曾多次担任陶艺项目指导老师,并代表企业多次参加国际大型展览交流会及现场陶艺表演:如:2018年“一带一路•青出于蓝”国际巡展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历史博物馆开幕式上现场表演陶艺。2019年在同济大学艺术学院学习非遗文化。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