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0-08-1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1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办理情况:

顺驰美兰湖小区位于罗店镇罗迎路558弄, 2007年竣工交付,房屋共35幢、884套,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2013年10月该小区成立业主大会和业委会, 2014年6月与上海宝月物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月物业)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并一直服务至今。

一、关于房屋漏水问题

经了解,在宝月物业入驻前,该小区有35幢、423户房屋存在不同程度的渗水现象,2014年8月至2018年底进行过集中修缮,但仍有未彻底修复的房屋。据勘查,主要是由于屋顶结构以及隔热层损坏造成的,需要进行屋顶大修。因屋顶属于共用部位且早已超过保修期,大修需要动用维修资金,按规定征询相关业主表决通过后才能实施。为了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业委会采取分步逐年维修的方案,2019年维修了27-28号、37-38号两幢楼22户,43—49号一幢楼待疫情过后也将开工修缮。截至目前,前期未修复的和新增的约有250户,业委会、物业公司会按计划逐步推进落实。

关于专项资金已到红线的问题,目前经业委会、物业公司梳理,仅12-13号一幢楼的维修资金余额低于30%,按规定需要再次筹集。对此,2019年9月镇房管所即指导业委会按规定向20户业主发放了催缴通知书,但至今未有一户业主主动缴纳,后续还将通过居委会协调业委会抓紧落实。

二、关于楼梯粉刷起壳、剥离,外墙老化、停车困难问题

经了解,2016年业委会曾组织对小区楼道进行粉刷,但效果不好,现在确实存在粉刷层起壳、剥离问题;外墙老化是由于屋顶漏水所致。对于这些问题,物业公司计划结合屋顶修缮工程,对相应的楼道进行重新刷白,有关方案报业委会按规定表决通过后实施。对未列入修缮工程的楼道,暂时采用铲除清理的方式。

对于停车难问题,该小区地下车库车位264个,地面车位145个,道路划线车位80个,共计489个,而小区机动车约有560辆,车位略有不足。为缓解这一矛盾,首先,由物业公司加强对地面车辆的停放管理,提高地面车位的利用率;其次,业委会、物业公司协调地下车库的车位产权人将闲置车位出租给其他业主;再次,通过召开业主大会调整绿化增加车位的办法,来缓解停车难问题。

三、关于小区门禁系统问题

小区楼道门襟系统损坏严重,已无法修复,为此,2019年9月,业委会、物业公司拟定了维修改造方案,待这次疫情结束后,业委会将组织召开业主大会进行表决,待通过后即上网招标施工单位并按规范实施。

四、关于物业、居委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业主与物业、居委存在矛盾,意见很大。

经了解,主要是由于房屋渗水问题无法解决,对此,镇房管所已督促宝月物业做好业主报修接待,要在第一时间上门查看,对能解决的尽快解决,对不能解决的,要拟定修缮方案报业委会审核,一旦审核同意,全力配合业委会做好房屋修缮监督管理;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物业日常服务,缓解业主和物业的矛盾。

小区管理和建设离不开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共同努力,也离不开业主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居委会就居民反映的问题始终与业委会及物业公司进行积极的沟通与协调,另外,居委会还充分宣传,广泛动员党员、居民、志愿者,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小区居住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保持巡查监督力度,紧抓细节,落实到位,清理乱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铲除小黑广告,清理楼道堆物,清洁绿化带垃圾,积极推动创建“美丽楼道”,通过一系列工作的不断深入,居民素质不断提高,自治意识不断增强,环境面貌逐渐改善,居民生活更舒适温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驰小区在2019年荣获“上海市文明小区”称号。今后,居委会将继续做好业委会、物业以及居民之间的桥梁工作,进一步改善顺驰美兰湖畔雅苑小区的居住环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