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8C091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8C091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 2019-06-12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6-1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商务委
汤剑鸣、俞信华、刘祖辰、秦俊杰、陈江、王安环、徐刚委员:

首先,十分感谢对智慧微菜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区商务委领导高度重视,并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更好地满足百姓需求,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商务委的具体指导下,区商务委结合宝山实际,突出“互联网+菜篮子”产业发展新模式,借助于社区微菜场等形式,以满足社区居民生活需求为导向,着力弥补部分居民居住区菜场设置不足的短板,努力解决社区居民买菜购物不便等问题。社区智慧微菜场模式,通过在社区设立农产品直投站点智能冷藏柜,直接连通农产品生产基地与社区居民,实现生鲜产品O2O网订柜取。截至目前,我区共有社区智慧微菜场315家。结合委员们的宝贵建议,区商务委结合实际,从强化宣传教育、加强部门协作、引导合理布局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社区智慧微菜场相关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媒体宣传,积极借助人民网、新华网等市级官方媒体以及宝山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宝山电视台等区级官方媒体平台,加强对社区微菜场的宣传和专题报道。同时,辖区社区智慧微菜场的具体站点名单将借助“上海发布”、“宝山发布”等官方媒体平台定期予以公示公开,不断提升社区智慧微菜场的社会影响力和和公众关注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社区微菜场建设的环境氛围。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下一步,区商务委将不断加强与市场监管等有关职能部门的协作,加强对社区微菜场食品安全的监督和指导,要求企业自建检测中心,每天对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加强冷链物流管理,抓好商品溯源工作,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

三是引导合理布局。充分发挥政府积极作用,大力推进社区智慧微菜场进驻大型居住社区以及配套薄弱的老旧小区,重点支持社区微菜场覆盖标准化菜市场布局不足区域以及商务办公楼宇、产业园区等人口密集场所,保障市场供应。

最后,感谢对我区社区智慧微菜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