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1月5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1月5日)

信息来源: 庙行镇 发布时间 2023-01-05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23-01-0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1-0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庙行镇

     

——202315日在宝山区庙行

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庙行镇镇长  朱峻峰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庙行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2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前所未有风险考验,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庙行科创中心主阵地重要承载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符合预期。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经济运行情况稳中向好锻造产业发展强引擎

面对经济转型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我们紧紧围绕科创中心主阵地承载区建设目标,保持战略定力,找准发展路径,在做好传统产业老树新枝文章同时,积极引入和培养新兴产业蓄能成势,全力打造数智庙行

经济指标稳步回升全年预计完成区级地方财政收入4.24亿元,与去年持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总额完成18亿元;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完成73亿元服务业税收和占比显著增长,非房产类税收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速名列全区前茅,经济结构更平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得到夯实

产业转型实现突破。围绕数智产业定位,持续挖掘存量企业新动能,爱回收、行芝达科技绿岸网络等优质企业实现逆势上扬。新兴产业引入持续发力,通过建立目标项目库,加强招商项目动态管理,引进科创宝、晋盼网络等优质项目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显现发挥税务师事务所、基金管理公司、投融资机构等专业平台作用,精准对接产业目标群体,提升招商成效,梓宛企管、红创网络等项目顺利落地产税,上海智力产业园成为宝山区在线新经济示范基地

载体空间加速拓展。全年精准盘活低效产业用地78亩,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的156%。上海智力产业园一期、四期改扩建、郑明集团总部大楼等一在建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可新增产业载体空间10平方米。庙行市容综合管控中心、骏利财智中心、场北健康产业园等新建载体陆续投用,有力促进集体资产壮大发展。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聚焦科创战略带动作用,全年新增高新企业54家、创新型小企业75家,小巨人企业1申报市级企业创新项目21个、市专精特新企业23家,落实专项扶持政策22项,投入专项资金1183万元。提供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全工作流程代办服务,首席代办专员为重点企业服务办事项35累计提供企业帮办服务1900余件。经济密度稳步提升,重点商务楼宇总税收实现4.9亿元,企业入驻率达到90%

)区域发展面貌日新月异,描绘城市品质新画卷

面对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转型发展的客观需要,我们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持向规划谋未来、向存量空间、向环境品质 

区域发展协同推进。充分把握地铁18线二期建设带来历史机遇,以运作机制实体化、安排任务清单化、完成情况节点化,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完成三站一场、胡庄桥、出入场线共6个地块约300亩土地、11万平方米建筑的动迁腾地工作,大康路、呼兰路、爱辉路点均已实现开工。康家村城中村建设有序推进动迁安置房二期、三期建设迈入冲刺阶段,启动商品房二期、三期竣工验收,商品房四期完成地块规划调整。公建配套设施日趋完善,L-07幼儿园大康路等配套项目完成竣工验收P-02地块完成控规调整,启动出让工作,一二八纪念路西侧延伸段基本竣工,共康路大修工程开工建设

产城融合规划引领。蕰藻一号湾滨江带功能布局更加完善,滨江1号和2号驿站建设有序推进,北杨宅地块规划结合产业定位量体裁衣区域带动辐射效应由线到面逐步向滨江腹地延伸。结合共和新路发展轴沿线的空间优化,推动存量用地精准开发,做好J-07A地块、F-07地块出让准备工作共和新路发展主轴轮廓更加丰满。深化应用同济大学全域城市更新规划评估专业成果有序开展规划实践,实施33处微改造,有力推动城市微更新。同时,积极保障群众居住安全,开展镇域集体土地、国有土地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生态环境筑基创优。积极谋划全镇水绿空间有机串联,发挥市区资源联动作用,启动东茭泾滨水公共空间贯通工程,深化蕰藻一号湾功能,打造庙行特色T型滨水岸线。结合康家村城中村建设,完成机场围场河河道生态治理,全年新增绿化用地面积2.5万平方米。1-11月,空气环境AQI优良率为87.1%高于全市总体水平。健全完善河长、林长、路长、片长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夯实生态环境基础,城市品质。

基层治理力度持续加强,巩固服务群众主阵地 

面对社会转型发展中呈现出的矛盾碎片化、需求个性化、要求专业化,我们坚持用党建引领凝聚群众、服务指引便捷群众、品质吸引走近群众,切实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民生保障坚持用心用情。积极开展功能整合,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新建2个社区老年活动室,完成20户家庭适老化改造和3处老年活动室功能拓展。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完成迁址,完成三泉路老年助餐点改扩建工程,增设早餐供应服务,引入智慧食堂管理,打造妙膳坊助餐点服务品牌,成为庙行为老服务的全新探索。以深化五色花职业指导站乐创庙行服务品牌内涵为工作支点,稳步推进就业工作,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失业人员再就业,拨付各类就业帮扶资金600余万元,成功帮助就业、创业2400人次。进一步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宣传进园区、进企业,新增3家企业获得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称号持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聚焦保托底、应突发、早干预,形成多方位立体式救助体系截至11月底,全年给付类救助工作覆盖总人次1.69人次,共计金额1920万元。拥军优抚多点发力,关爱功臣氛围浓厚,全面完成1800余名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公共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教育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一所普惠性幼儿园,启动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全面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托幼一体化,托班覆盖率达6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100%教育资源统筹有力,组织原镇管10园校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和责任审计。适时、适度开展文体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优化办班规模等方式,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重点文娱、体育场所管理,对全镇文娱、健身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巡查。有力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

社区治理坚持内外兼修。发挥社区三驾马车作用,深入开展美丽家园建设,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启动共康八村住宅修缮工程,针对小区痛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形成修缮方案。加装电梯成片化成效显著,全年完工16台,新增启动41台。梳理完善住宅小区业委会组建、换届情况,加强对社区物业工作的全面统筹。持续深化庙巷聚、庙厢居、庙栋力三级服务载体建设完成逸翠华庭、大康豪璟苑居委会筹建,屹立家园庙厢居服务综合体完成改造在全区率先开展楼群建设探索,和欣国际、新梅绿岛苑等8个社区花园与活力楼群连点成片,建成活力楼组80形成家门口花园楼群公共空间,工作经验被区民政局纳入区活力楼组2.0标准体系全区推广。

)城市管理运行持续提升,锻强补齐基础防护堤

面对广大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更高期望,我们深入推动城市管理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赋能,提高协同管理效能,把触角深入到城市肌底的方方面面,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数字赋能可感可及。数字城市底座建设更加完善动态更新镇域各类基础信息数据,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装备应用实现现场感知的可视化延伸,为有效掌握应急突发事件的场景信息提供有力支撑。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全程管理智能应用场景,积极运用装修(大件)垃圾投放和收运预约信息平台提升社区大件垃圾处理时效性试点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场景应用,帮助老年人一键叫车。完成市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创建工作,实施推进窗口大综合模式,提高服务承载能级,全年累计业务受理量3.3件,接待办事市民咨询1余次综合窗口实现政务服务零差评

城市运行规范精细。强化联勤联动工作机制,集中力量开展群租联合整治行动拆除违法搭建150余处,对违法群租现象保持高压态势通过人巡+技巡方式,对道路标识、架空线等城市末梢实施动态管理全年共主动上报处置网格案件8800起,非警务分流、12345热线工单等办理工作均及时办结。庙行镇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先进集体奖防汛指挥体系更加完善,通过多种途径强化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有效应对梅花台风等极端天气侵袭考验。全面落实创全三年行动”“创全迎检五大工作机制,顺利完成全国文明城区、上海市文明进步指数测评迎检工作。

平安建设行稳致远。一以贯之推进平安建设,重点推进平安屋建设,先后在各重点区域建设平安屋39处,进一步充实区域安防神经末梢力量全年“110”各类案件接警数继续呈下降态势,社会治安防范成效显著。深化信访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盼,营造稳定和谐地区环境。滚动开展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走访60余次,排除风险隐患110处,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今年3月大规模疫情出现后,我们始终秉承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统筹各方资源,调动多方力量,尽锐出战、团结一致,全力构建全社会群防群控体系守护一方健康平安

打好联防联控整体战在静态管理期间,集中攻坚病例转运、密接转运、核酸筛查、风险区域消杀等重点难点环节,及时遏制疫情快速扩散势头。关注群众需求,竭尽所能提供必要保障和服务。按照全面覆盖分层分类原则积极调动社会资源,提供保障物资,组织发动基层干部、社区志愿者、小区物业打通物资配送生命线有效缓解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建立重点人群医疗保障队伍,重点做好急重症患者、血透放化疗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就医保障稳步推动生产生活全面恢复,集中力量开展清积存,大扫除专项行动,全力恢复全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转入常态化防控后,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日常机制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实体运作、24小时值守,动态调整工作重点和防控措施延伸应急力量的触角,压实职能部门和居村、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组建基层防控专员队伍,做好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人力、物资、技术准备,有效完成区域协查、核酸筛查、追踪转运流调溯源、场所码查验、重点风险区域及来沪返沪人员管理等工作。安全、规范、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二十条新十条等系列措施,及时调整工作重心,通过社区巡查、电话问诊等措施,关注重点群体的就医需求,提供健康保障,优化防控举措

)政府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奋力走好时代赶考路

我们坚持刀刃向内,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力度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政府治理效能。

法治建设不断深化。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加强政府工作法治化要求,开展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380余件,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14件。配强基层专业力量,发挥村居委法律顾问专业作用,提供基层专业服务咨询1500余次,参与矛盾纠纷案件调解153件。全年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12件和执法类信息136件,主动公开率100%;办理依申请公开8件。自觉接受人大、社会和舆论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全年共办理区、镇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7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满意率100%

行政效能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化转型不断提速,建立完善税收预警分析系统,及时掌握经济动态。创新政务和基层数字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做实完善资金支出、小型工程建设等决策制度,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严格预算管理,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部门一般性支出,压减比例不低于50%,集中财力保障重点领域支出。

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机制。聚焦疫情防控、科创转型、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开展干部队伍作风集中整顿年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110余项,全镇干部队伍精气神得到明显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我们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前所未有,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镇人大的有效监督、鼎力支持,更凝聚着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冲锋在前,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一线职工坚韧不拔,广大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共同守护了我们的美丽家园,在此我谨代表庙行镇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对繁纷复杂情况,更加需要我们乱云飞渡仍从容,保持战略定力和决心,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线,推动经济实现的有效提升和的稳步增长。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庙行正处在经济发展旧力已去,新力待发的换挡期速度,转型发展动能还不足;在体量上优质产业规模还不够大在质量上,头雁效应还不明显。同时,在社会治理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针对这些不足更加需要我们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中保持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在勇攀高峰、挑战极限中保持攻坚克难的必信念,凝心聚力谋发展,把握机遇快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二、2023年工作安排

 

2023是落实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一也是全面恢复和提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年。根据中央、市委、区委和镇党委总体部署,2023年镇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区工作部署党代会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宝山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发展定位,围绕加快建设庙行成为主阵地重要承载区目标,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经济结构转换动能充沛城市综合品质宜居宜业,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根据上述工作的总体要求,建议年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区级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不低于全区平均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力争完成73亿元,同比增幅5%;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完成10亿元。

围绕上述目标,主要集中力量推进个方面工作:

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迈出新步伐

我们将始终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主线,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不断提高经济核心竞争力。

持续发挥科创引领功能。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借助一号湾首发区域优势,继续把发展在线新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结合城市空间重构,增强庙行新兴产业发展的黏性,形成主导产业鲜明,区域组团发展的一号湾科创产业集群。进一步降低房地产投资在经济增长中的比重,稳步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跨过转型发展阵痛期,持续加大产业用地投入和全生命周期管理力度,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密度。

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厚植发展土壤,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支持存量升级改造、零增地改扩建等项目,积极开展复合功能用地等政策创新试点,切实保障企业增资扩产需要发挥智力产业园核心功能,高质量实施好智力产业园一期、四期、埃斯得瑞等在建项目,同时加快龙腾地块、北杨宅地块等一批新建产业空间落地,为庙行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增强产业链条牵引力,围绕数智庙行产业定位,持续发挥万物新生、安畅网络、笑涵品牌、晋盼网络等在线新经济龙头企业的领跑效应,增强政策引导、人才流动、教育配套、帮办服务等发展要素与企业壮大的匹配度,积极打造花团锦簇多维产业生态圈。

加快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强协同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灵活、合作紧密的招商项目前期联合研判机制,着重开展项目准入评估、用地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的统筹做实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推进的管理体系。丰富招商手段,持续优化数字生态招商系统功能,加大信息采集力度,力争实现一园区、一楼宇、一展示,提高数字赋能招商成效。同时紧扣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拓链,形成域主导产业乘数效应,着力推动一批新能源、在线新经济等具有良好示范带动效应的项目和创投机构签约落地

(二)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

我们将坚持城市形态优化和功能提升并重,不断优化空间布局,促进区域协调联动发展,塑造宜居宜业的城市品质。

重塑区域空间格局。坚持发挥规划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地铁18号线二期三站一场周边区域开发建设,固化完善呼兰路站点上盖、北杨宅转型、车辆段上盖三个重要板块的规划方案,加速转型升级。持续深化全域城市更新规划成果15分钟生活圈”规划实践,深耕细作发展蓝图,构建低碳环保、安全舒适、便捷韧性、体验多元的城市更新场景,让更多群众感受城市发展的新变化。

落地落实重大项目。继续稳妥有序推进康家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2023年实现在建商品房及动迁安置房验收交付商品房四期启动建设,规范落实安置入户工作。配套建设全面冲刺,大康路、一二八纪念路、共康路完成道路验收移交,L-07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建九年一贯学校全面开工结构绿地一期及L-04地块实现竣工并完成验收,推进结构绿地二期、三期、四期方案优化调整及建设手续办理。完成J-07AF-0715-03三幅地块的出让工作,加快投产见效。

提升宜居生活品质。继续推进全镇滨水沿岸景观贯通工程,结合同济规划院镇域规划评估及东茭泾岸坡整治,全面实施东茭泾滨水公共空间贯通项目,打造庙行特色T型滨水岸线。高质量完成蕰藻浜滨江沿岸2驿站建设,继续优化蕰藻浜滨江景观绿化、公益设施等工作细节,形成蕰藻浜滨江日常管养机制,确保滨江沿线常看常新,进一步勾勒全镇水绿空间新图景,彰显城市品质。持续夯实生态环境基础,着力建设曹家宅前泵站改造工程,协调推进大康路、南蕰藻路、长江西路管网疏通移交工作及庙行庙彭排水系统控污调蓄池建设,健全完善庙行生态体系。

(三)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展现新格局

我们将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幸福作为我们的事业,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最优的服务供给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美好期盼,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进一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继续依托庙行五色花职业指导站和乐创庙行服务品牌,实施就业服务一站式受理。通过打造云指导乐创云直播等网络职业指导活动,深度匹配中小微企业发展需求和就业人员求职能力,着力构建集政府服务、市场集聚、专家指导等多功能于一体互联互通平台。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培育工作,积极化解争议矛盾。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能效,做好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促进为老服务融合发展,推进社区长者食堂、长者照护之家、社区助餐点等为老服务设施扩面提质。继续开展老吾老计划,为社区轻度失能老人及家庭提供照护能力辅导。依托社区救急难发现网络,建立完善基本生活保障协调机制,确保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得到及时保障

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聚焦短板弱项抓整改提升,启动常态化创全检查工作,以创全各类专项治理活动为切入点,推动基层治理。推动社区治理数字化运用。深化社区通社区云等线上治理平台的运用,充分发挥居社互动功能,推进社区民心项目议题转化。做好社区云基层数据库完善和更新,推动基层信息系统的整合联动。推进社区服务综合体建设,实施三泉路1501庙巷聚社区综合服务体改造开放,拓展打造社区庙厢居公共空间,聚焦楼组、楼群建设,着力提升社区服务供给能级,进一步激发居民主人翁意识和社区自治活力。

进一步丰富公共服务供给。推进教育资源内强外引多元发展,继续实施学龄前儿童善育工程加快普惠性托育点建设;积极探索教育资源配置服务区域结构调整,促进集团化办学机制取得实效协同推进教育培训机构综合治理积极建设乐学、优学、享学的学习型社区。丰富市民文化节、市区文化资源配送优质文化菜单争创上海市街道(乡镇)特色示范图书馆。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场所、设施建设和维护组织开展健步走、旱地冰壶等特色全民健身活动,打造15分钟健身圈。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升级,全力以赴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共建共享健康庙行。

(四)守牢公共安全底线,推动城市运行管理形成新模式

我们将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积极运用好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因地制宜走出符合庙行实际的城市运行管理新路。

不断优化防控工作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持续完善平战结合常态化防控体系加大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力度,提高重点人群接种率。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优化措施,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督促检查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倡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汇聚守护健康的最大合力。

提升智慧管理能效。拓展智能设备和智慧场景应用领域。通过深化老年智慧食堂、助老暖心打车、循环废物回收等贴近群众生活的小智慧场景建设,推动管理和服务的良性循环。加快云、数、网、端神经元感知端建设发挥城运平台全量感知、数据汇总、协调指挥的枢纽作用,通过数据比对和个案动态捕捉,及对各类管理风险进行预警,探索形成智慧赋能提升效能的管理新模式

织密群防群治网络。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继续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做强联勤联动和群防群治队伍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整合网格主动发现、热线工单受理、非警务案件分流、社区通案件等信息平台,进一步畅通发现渠道,提升实时反应处置能力。

做实应急处置体系。总结提炼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整治工作经验巩固完善各级应急工作预案,积极开展各类风险排查。加强微型消防站防汛抢险等各类专业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响应及时。加强社会稳定风险预警和源头预防,关注涉疫和疫后矛盾、动迁安置、工程建设、电梯加装等热点难点问题,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继续做好重要时间节点信访服务保障,营造和谐安定的地区环境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推动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提升

我们将继续深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转变政府职能,提升履职能力,加快构建运转高效、为民服务、依法行政的治理体系。

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继续深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主动接受人大及代表监督,全力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规范化要求,加强依法决策。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

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积极鼓励群众参与服务型政府建设,通过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强化观念的和办法的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以更高效的反应速度和处变能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坚决守好廉政底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本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巩固干部队伍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成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继续压减部门公用经费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严格预算管理和项目审批,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科学规范

 

各位代表,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紧密团结依靠全镇人民,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见行见效新的历史起点上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宝山北转型华丽转身做出庙行贡献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