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关于顾村镇多家企业相关人员入境开展工作业务的请示_政府信息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关于顾村镇多家企业相关人员入境开展工作业务的请示

信息来源: 顾村镇 发布时间 2020-12-23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20-12-23
  • 发文字号: 沪宝顾府〔2020〕39号
  • 发文日期: 2020-12-2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顾村镇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

    目前,顾村镇镇域有多家企业的核心员工及业务往来人员在境外,这些企业急需相关人员来沪为企业开展业务或者服务,企业及入境人员情况汇总如下:

    一、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所属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与日本FANUC株式会社联合组建的高科技合资企业,公司成立于199711月,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注册及办公地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富联路1500号,企业员工约570人,2019年总税23395.78万、区税6923.77万;20201-11月总税16130.94万、区税4785.86万。经营范围包括销售、安装和保养机器人、智能机器以及包含机器人的自动化成套生产系统,提供各种以日本FANUC先进技术为基础的生产自动化系统的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及高品质的应用和维修等全方位一条龙服务。

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中外商务人员流动受到很大影响。我公司日本籍员工, TORII NOBUTOSHI,男,1950221日出生,护照号码:MZ1270958,该员工任我公司总经办,高级技术顾问一职。2020年初春节放假,该名外籍员工返回了日本。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无法返回中国,该名员工属于我公司总经办高级技术顾问,负责公司高新技术支持与辅导工作,目前公司很多技术问题以及售后技术工作都需要其参与和指导,其不在公司期间对公司整体技术研发及客户开拓都有极大的影响,为了公司技术层面的常态化运营,急需TORII NOBUTOSHI回司工作,故申请返回中国。

    二、旭东压铸(上海)有限公司

    保旭东压铸(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其中,日本水谷产业株式会社股份占比60%,水谷精密零件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占比40%.企业成立于199511月,注册金额80000万日元,注册及办公地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富联路818 ,企业人数约1100人,企业法人代表李刚,企业2019年缴纳总税217.8万元、区税79.21万元,2020年缴纳总税236.1万元、区税99.24万元,企业经营范围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铸件的生产和销售。由于疫情原因,日方董事已一年时间无法来华开展访问和指导工作,给公司经营和重大决策造成干扰。而如今年末,公司需要就新年度生产经营和新增投资做出规划,所以需要日方董事来华会商,特申请日方董事能来华多次往返的工作访问。

    以下是日方董事成员信息:

    姓名:SAITO TAKASHI(护照号:TS5305742),日本籍,为我公司董事、日本投资方水谷产业株式会社社长。

    姓名:KOYAMA KIYOTO(护照号:TR5713652),日本籍,为我公司董事、以及水谷精密零件制造(上海)公司投资方Mercuria Investment Co. Ltd.的董事。

    姓名:ENDO HIROYA(护照号:TR6814810),日本籍,为我公司董事、以及水谷精密零件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投资方Mercuria Investment Co. Ltd.的高级经理。

    姓名:许晓林 (护照号:EE7744936),中国籍,长期在日本工作,为我公司董事,以及水谷精密零件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投资方Mercuria Investment Co. Ltd.的高级经理。

    三、鲲羿轨道交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鲲羿轨道交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鲲羿轨交”)是一家注册于上海宝山区顾村镇的轨道交通新制式系统集成商和全流程服务方案解决提供商,成立于2020615日,注册资金3031.8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上海市宝山区富联三路9914A1093室,办公地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裕通路1004807室,企业有员工35人;企业刚成立,目前纳税额为0元。公司主要经营轨道交通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公司在上海市经信委与宝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入驻上海机器人产业园,首个空铁研发生产基地正在建中,目标打造基于全自动无人驾驶的智慧数字化空铁产品,项目总投资额4.5个亿。

    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中外商务人员流动受到很大影响。德国磁浮系统专家DR.MNICH PETER(护照号:C3J09M7KF为公司首席科学家,自2019年起DR.MNICH PETER教授便以特聘专家身份带领公司项目和技术团队攻坚克难,不但帮助鲲羿实现空轨领先技术的快速消化吸收,还大力推动我公司与各德国合作伙伴的商务合作,是鲲羿实现公司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领军人物。目前公司的上海机器人园区项目已紧锣密鼓地作好准备,其中园区智慧空铁线路项目已获上海市宝山区交通委批复。为使建设项目准时启动、按时完成,公司急需DR.MNICH PETER教授赴华亲自带领项目团队,进行现场交流和指导。建造空铁调试线工程耗时较久,故申请邀请DR.MNICH PETER教授驻上海办公六个月。

    为此,我镇恳请区政府同意这些单位的受邀人通过有关程序尽快返回中国,受邀人对应的公司将承担监控其健康状况,且制定专人负责其在华行程,并遵守上海市抗疫规定,如有违规违法行为,对应的公司将承担相应的责任。其次,我镇也将密切关注其在沪身体情况及行程动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