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民族宗教办2023年度 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_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民族宗教办2023年度 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民宗办 发布时间 2024-03-20
【字号
  • 所属类目: 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报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24-03-2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4-03-2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民宗办

宝山区民族宗教办2023年度

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本部门2023年行政许可实施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有关规定,我办结合本区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切实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我办持续规范和完善办事指南编制,提升办事材料精细化水平。完善行政许可监管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定期对相关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培训。在处理行政许可事项上,遵守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权限、范围、程序、条件,及时高效做好审批工作。对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按照许可条件规范审查,不存在越权许可情况。无擅自增加或减少审批条件、办理环节等情况,没有出现对不属于自己权限范围内的许可事项进行审批许可的情况。

    二、行政许可办理情况

    我办现有行政许可事项8项,全部纳入上海市宝山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1.宗教教育培训活动许可;2.宗教活动场所筹备设立审批;3.宗教活动场所设立、变更、注销登记;4.宗教活动场所内改建或者新建建筑物许可;5.宗教临时活动点审批;6.大型宗教活动许可;7.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接受境外捐赠审批;8.清真食品标志牌审批。2023年,我办依法依规办理行政许可申请数量为7件,受理、批准数量为7件,按期办结数量为7件(清真食品标志牌审批)。收费办件量及收费金额为0。我办行政许可事项办理达到了设立行政许可时预期效果,有效规范社会秩序、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行政相对人对本单位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普遍较高。

    三、批后监管开展情况

    审批后根据《上海市清真食品管理条例》等法规条例,我办主动开展监管168次,重点对合法从事行政许可事项活动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未收到有效投诉举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数为0。实施有关监管措施,确保程序合理高效。将行政许可、巡查等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

    四、改革创新情况

    我办不断深入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优化业务事项办理流程。坚持贯彻区委区政府2023年度重点工作精神,全面提高“一网通办”便捷度,通过配足配强工作人员,加强服务效能督查的方式,提高科室负责人责任、主动、协作意识,促进工作改进与服务效能提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五、监督纠正情况

    以规范和约束公权力为重点,加强事后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责任制。我办将内部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加强科室内部的业务交流学习,使科室干部在提高全局观念、提高办事效率的基础上,对科室业务有充分的了解,为互相监督奠定了基础。积极拓宽监督渠道,接受社会对行政审批中的不当行为的投诉举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网上办理宣传力度还有待提高,依然存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或市民群众对网上办理还不够了解的情况。下一步,我办将加强宣传力度,鼓励有条件的行政相对人进行网上办件,并不断优化审批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