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14号提案的答复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14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吴淞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8-19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1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1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吴淞街道

一、基本情况:

吴淞新城小区地处宝山吴淞地区,东南面紧邻长江入海口,周边是繁华的牡丹江路商业街和历史悠久的吴淞镇。

该小区为商品房小区,自2001年开发,已建成的分为班溪路55弄小区和淞兴路76弄小区两块,系吴淞新城一期和二期。由于吴淞新城三期(和丰动迁基地地块)动迁滞缓,加上沪客隆周边营商环境原先规划建设配套的不足,将近二十年之后的今天,小区建筑设计和设施已老旧落伍,加上濒临江海,受海风海雨侵蚀,建筑外立面亟待修缮改进,小区周边生活环境与宝山城区整体发展相较落后。

二、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

1、关于“小区外墙重贴瓷砖美化,增添灯光修饰,扮靓夜景,提升城市民居景观品质”的建议,因该小区为商品房小区,原则上应由业主委员会提议,业主代表大会通过,由小区自筹资金进行维修养护。委员的提案要求,街道将向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居委会转达。

2、关于“仿效杨浦地区沿江步道建设,将沿黄浦江、蕰藻浜拓墙见水,修建亲水步道,为居民提供休闲锻炼场所”的建议,区规划、滨江办等部门已在编制吴淞东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吴淞东块景观规划,街道也申请了区专项资金,拟对淞浦路道路及景观、绿化实施大修。

3、关于“小区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再优化,人员分类用具合理化,制度设置合理化”的建议,街道将会同小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公司商讨,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4、关于“同济路泰和路隧道出口常年拥堵,交通出行不便问题亟待解决”的建议,区建设交通委已在实施编制吴淞东块交通建设规划,预计年内此项规划将上报审核。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