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1年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庙行镇 发布时间 2012-01-31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2-01-3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庙行镇
 

2011年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附表、示意图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单位政府网站http://mhz.baoshan.sh.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1231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庙行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电话:021-66983682

专有名词解释

(以《条例》和《规定》为指导,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报告中的专业术语和常用短语作必要的解释)

 

一、概述

根据《规定》要求,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人民政府于200451日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监督小组;制定出本部门的信息公开细则、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更新维护制度、主动公开信息送交及政府信息归档制度;专门配备一名全职工作人员,设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开辟公共查阅点等。截止2011年底本镇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截止到2011年底,本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12条,占48%;政策法规类信息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4%;业务类信息12条,占48%

(一)、主动公开范围

1、庙行镇政府工作机构、领导名单及主要职责;

2、镇政府工作规则及规范性文件;

3、镇政府各类工作报告和关于本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数据;

4、镇政府的实事项目和人事任免情况;

5、镇政府的重点工作及主要工作任务;

6、镇党建工作、社会事业、社会稳定、文明建设等目标任务分解。

7、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事项。

(二)、主动公开途径

1、庙行镇政府在镇社区受理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区和咨询点(长江西路2700号),便于群众查询、了解政府信息的各项服务设施,包括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指南栏点和部门示意图、电子触摸屏或电子屏等。

2、在镇党政办设立政府信息公开热线电话,6698100566983682

3、在宝山区门户网站(http://bsq.sh.gov.cn)、庙行镇门户网站上发布主动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1年本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申请处理情况

(三)、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本单位2011年度发生针对本部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件0件、行政诉讼案0件、申诉举报案0件。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

本单位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68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25人次,咨询电话接听157次,当面咨询接待86次。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和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环保、医疗卫生、城乡建设、征地拆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对重大决策等开展相关的解读,方便公众正确理解政府信息。

2、丰富公开形式。不断改进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其第一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栏、电子触摸屏等载体建设;完善档案馆、图书馆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3、规范工作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效率,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4.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附表(见附页)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