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市宝山区建交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09上海市宝山区建交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建设管理委 发布时间 2010-02-04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0-02-0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建设管理委

上海市宝山区建交委

20102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建交委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委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宝山区建交委办公室,电话:56173859

 

专有名词解释

(以《条例》和《规定》为指导,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报告中的专业术语和常用短语作必要的解释)

 

一 、概 

根据《规定》要求,200451日起本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09年底,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提高认识,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继续组织学习《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宝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宝山区政府公开信息目录编制要求》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明确责任,落实工作任务。以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公开为目标,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和循序渐进的原则以及面向社会、便民利民的原则,提出近期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明确相关责任、明确工作标准。领导重视,成立委机关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委分管领导为组长,并建立信息公开受理点联络制度,明确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目前。办公室是我委信息公开的专门机构,办公室主任为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配备工作人员3名(兼),并定期向区信息委报送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发文拟稿单中增加了“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属性、不予公开原因等要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委到200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

在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业务类信息11条,占73.3%,如《宝山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共宝山区委办公室、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占6.7%,如《关于2009年区建交委系统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6.7%,如《关于区建交委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调整的通知》;其他类信息2条,占13.3%,如《关于表彰2008年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等。

通过宝山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便于市民了解、掌握所需要的政府信息。每月通过公文备案管理系统梳理公文管理属性,并向信息委保送月度统计数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网上申请1件,信函申请1件。

在已经答复的2件申请中,“同意公开”的1件,占总数的50%。其他情况1件,为“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占总数的50%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09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09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3人兼职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减免2009受理的依申请公开当事人的纸张复印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公开基层工作还不到位。措施:开展信息公开拓展到委属事业单位的研究,分析制约基层信息公开的因素、难点,研究拓展基层信息服务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二是信息公开便民工作还不深入。要筛选一批市民关注度高、关系密切的信息,将信息名称或简要描述通过我委网站信息发布平台向社会发布。三是信息公开基层工作指导力度不够。加强对各委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重点推进与办事、与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的公开,促进各委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衡发展。

 

九、 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它说明:以下仅为2009年统计数据,统计范围仅为委机关。

(二)指标统计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5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15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326

受理申请总数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1

5.信函申请数

1

6.其它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

其中:1.同意公开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4.“信息不存在”数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1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7.“重复申请”数

 

     8.不予公开总数

 

其中(1)“国家秘密”数

 

2)“商业秘密”数

 

3)“个人隐私”数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网上咨询数

人次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其中:1.检索费

 

     2.邮寄费

 

     3.复制费(纸张)

 

     4复制费(磁盘)

 

     5.复制费(光盘)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其中:1.全职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