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吴淞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8-19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1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1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吴淞街道

一、基本情况:

泰和路桃园新村28号乙、丙两个门洞房屋共5层,建于1958年。各楼号1梯2户,乙丙是一幢房子共20个独立门户,各有十套煤卫齐全的两室一厅或三室一厅。该房原产权人是“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系企业办公用房;据了解,约2002年前由该公司员工金胜国全部购买;2015年金胜国转卖给20个自然人,上述20户自2015年迁入居住至今,交易中心颁发了办公用房产权证。

二、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

1、关于“房屋的性质和实际的20户居民实际居住用途间的认知差应有协调,按照有利稳定的原则妥善处理,这是大前提”的建议,鉴于已有住户在房屋内实际居住,街道办事处将基于这一事实,协调所在居委,对相应住户与居民区其他居民平等对待,纳入统一管理服务范围。

2、关于“既然有20户居民实际居住于此,基层建设就不应欠缺,应选楼组长,设退休党小组长”的建议,街道办事处将充分尊重并理解住户的意愿表达、享受社区服务等诉求,在将住户纳入统一管理服务范围的基础上,按照街道关于党建、社建相关要求部署,充分引导住户自治,协调所在居民区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等相关工作,确保权利得到有效保障。

3、关于“供水应分户,水箱应更新”的建议,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住户安全用水相关需求,正在积极协调自来水公司对设备及时开展维修更新,落实分户分表工作,并研究停用屋顶水箱、直接供水的可行性,确保住户用水安全卫生,初步预计于2021年初完成。

4、关于“按全市普遍的居民区楼层现状,底层前侧应每户设栅栏”的建议,经调阅相关规划图纸与文件、征询规划部门意见后,了解到该房屋底层前侧在设计初即无栅栏、天井等相关结构图示,也不应在后期增补,经商讨协调后建议维持现状。同时,将积极协调居民区实现该楼与学校间的监控覆盖,并在通道两端设置电子门禁,为住户进一步创造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初步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成。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