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_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6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16-12-22
【字号
  • 所属类目: 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6-12-2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6-12-2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一、完成250万㎡二次供水设施改造;1.5万余户燃气内管改造和2万户表前供电设施改造。

    完成情况: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主要是对一些由于建筑材质标准较低或年久老化等原因导致自来水的浊度、色度和铁等指标时有超标,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二次污染现象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实际完成253万平方米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居民用水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燃气内管改造主要是对20年以上管龄的老旧燃气室内立管进行更换,今年张庙、高境地区15427户居民燃气内管改造工程,到9月20日已全部完成,消除了居民燃气安全隐患;表前供电设施改造是指对住宅小区电能计量表前供电设施,包括进户线、低压分支箱、总熔丝箱、电能计量表箱、电表、表前(后)保护开关等实施维护和更新改造,实际完成67000户,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有效改善了居民用电安全环境,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二、基本完成长期在外过渡动迁居农民安置。

    完成情况:2016年拟开展动迁安置:大场镇480户、高境镇160户、罗店镇100户、罗泾镇503户、月浦镇40户。6月份就已提前完成1283户今年在外过渡动迁居民安置年度目标,另自我加压126户,实际完成1409户居农民安置。这项工程切实维护了动迁居农民的利益,尽可能减少他们在外过渡的时间,保障了他们的正常生活状态,动迁居农民对此赞不绝口。

    三、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29500人以内,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760人。

    完成情况: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镇配合,通过促进就业政策、鼓励市场就业服务和发展公益性组织等方式,进一步做好本区促进就业相关工作。今年城镇登记失业人数25717人,控制在29500人以内;通过实施扶持失业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对长期失业青年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咨询、宣传指导活动,引导失业青年转变求职观念。目前已帮助849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四、新建改建5家标准化菜市场和100个社区微菜场。

    完成情况:中心菜市场结合传统农贸市场与现代超市的特点,既具备传统农贸市场生鲜产品新鲜、品类齐全、供应充足且价格实惠的特点,又有现代超市舒适的购物环境和一站式的购物体验。已全部完成5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认可;社区微菜场采用网上预定、社区直投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24小时生鲜订购服务。2016年新增115个社区智能微菜场已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一线通——银龄居家宝实现全覆盖。

    完成情况:2016年完成6个镇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一线通——“银龄居家宝”项目建设,实现所有街镇全覆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全区近30万老人提供涵盖“食、行、娱”等基本生活服务,搭建老年人之间互动交流平台,打造优质老年社区生活圈。

    六、为5000名持证残疾人健康体检和为30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助残实物帮困卡,为全区孤寡残疾老人安装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

    完成情况:实际完成5101名残疾人健康体检;完成3485户受理、审核、发放工作;为全区8000户孤寡残疾老人安装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通过上述措施,为残疾困难群众提供了安全便利的生活环境,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水平,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七、沪太路(中环路至G1501)智能交通设施建设。

    完成情况:沪太路智能交通设施建设已完成,通过在道路沿线设置相关交通标志及安装电子警察设备,有效地改善了交通环境,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八、基本建成宝山区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系统(今年新增6320辆公共自行车)。

    完成情况:在大场镇、罗店镇、罗泾镇共投放6320辆公共自行车,结合道路实际通行条件,在轨道站点、公交站点、商业服务网点、居住小区、医院等人群集散地点等区域布设网点,共计新建280个公共自行车网点,基本建成宝山区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系统。

    九、建设60公里城市绿色步道示范段。

    完成情况:绿道是一种沿着诸如河滨、溪谷、山脊、风景道路等自然和人工廊道建立的,内设可供行人和骑车者进入的景观游憩线路,以生态联系、户外运动、休闲旅游等为主要功能的线形绿色开敞空间。2016年已完成绿道一期示范段滨江段、共富新村段、顾村公园等项目共60公里城市绿色步道建设,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户外健身的活动空间。

    十、推进“一村一居一舞台” 建设、学校体育场地灯光工程和社区公共运动场改造。

    完成情况:实际完成20个“一村一居一舞台”项目工程建设,支持了居委、社区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完成庙行实验学校、泗塘中学和罗泾中心校体育场地灯光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率和安全性,满足了周边居民日常健身需求;完成三片社区公共运动场更新维修任务,进一步提高公共体育资源利用程度和安全性,有利于全面构建设施便捷、功能完善、服务优质、区域均衡、全民共享的体育健身环境服务。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