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13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13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3-04-19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04-1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2013年我局审计工作总体思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科技强审、服务大局”的审计理念,紧紧围绕“两区一体化”总目标和“五个好”总要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破解难题上求突破,在合力监督上求突破。更加注重理念创新促转型,业务创新提效能,管理创新树形象,着力从体制、机制、制度、政策和管理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促进作用。

  根据上述思路,重点审计项目安排如下:

  (一)同级财政审计

  1.组织201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对区财政局组织201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促进完善财政管理体制,促进提高政府部门管理效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2.区级部门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围绕财政审计总体目标,开展对区文广局、发改委、水务局、工商联、招商办、安监局、区建交委、区老干部局等部门2012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通过审计,推动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和管理,促进部门规范预算收支行为,提高管理效能。

  (二)财政专项资金审计和调查

  围绕民生改善,加强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支农惠农、教育、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调查,2013年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情况、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基金筹集使用管理和效果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围绕产业结构调整、资源环境保护等发展要求,对水务建设、节能减排、村庄改造等补贴资金开展专项审计或调查。

  (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围绕促进提高政府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对部分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绿化等政府投资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通过审计,规范建设程序和资金使用,控制建设成本,促进政府投资项目提高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