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教育局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9A131号提案答复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教育局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9A131号提案答复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11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11-1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11-1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教育局

关于提高中小学午餐质量的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徐春艺委员:

宝山区政协9A131号关于“提高中小学午餐质量的建议” 提案已收到,十分感谢您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学生午餐价位标准的情况

根据上海市物价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关于本市中小学(幼儿园)代办服务性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沪价费〔2015〕13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2016年宝山区教育局颁布了“宝山区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代办服务性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规定”根据规定提前告知家长、召开家委会专题会议、经学校集体决策审定、服务单位经询价比价、规范签订合同、向社会公示、服务单位资质认定代办服务性收费项目标准调整规范流程后,学生午餐价位标准可以调整

二、近年来学生在校用餐工作开展情况

关于提高午餐质量们通过以下个方面来开展相关工作。

是积极推进各类中小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规范化管理,通过食源追溯管理,保障食品安全,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专人负责。

是切实做好学校菜谱的管理和指导工作。中小学配置专兼职营养师,加强对中小学校菜谱的管理与指导,充分考虑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特点、季节等因素,提供适宜的食材并不断改善营养午餐配制和加工制作工艺,提升供餐品质,提高学生用餐的配餐科学性,确保营养均衡。宝山区已多次组织对全市中小学校管理人员进行营养知识的专题培训,以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午餐工作的指导,促进科学配膳。在中小学校开展陪餐制度。此外开展学生午餐质量第三方评估、优秀供餐学校(单位)评选等工作,以着力提升学校午餐品质,满足学生合理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学生在校用餐工作,继续做好中小学生健康饮食管理,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安全营养的科学用餐,通过食育教育等宣教工作,促使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

再次感谢您对本区中小学生健康的关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