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宝山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宝山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12-14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2-1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2-1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上午10时,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与全国20家抗战类纪念馆同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仪式开始,社会各界代表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全场默哀,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以及所有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抗战先烈和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

 

淞沪馆志愿者深情诵读《英雄碑颂》,共同缅怀在遭受悲惨灾难时英勇反抗的英雄人民,以此表达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坚定立场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念,寄托哀思,维护和平。

 

来自部队、学校和社区等社会各界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为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今年淞沪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先后开展“红色宣讲明四史,使命在肩勇担当”四史宣讲活动、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以展现上海人民14年抗战史实的《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于9月3日正式开展,三个月来,接待团体500余批,观众达9万人次。

 

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宝山文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纪念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加大红色资源发掘保护力度、加强“四史”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加深“上海抗战全史”课题研究,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