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市宝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3年上海市宝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14-01-22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4-01-2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3-12-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应急局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报申述等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宝山区政府网站http://bsq.sh.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办公室,联系电话:56848073。
  一、概述
  1.工作机构情况
  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长主管,办公室牵头,各业务科室配合。目前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每月定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受理公众的信息查询申请,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2.配套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
  本单位在进一步健全制度和完善流程上下工夫。完善了《网站信息上报流程》、《网上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流程》,梳理了主动公开工作流程以及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等,进一步明确责任、理顺关系。
  加强了主动公开信息和上网信息的保密审查。根据区保密委要求,制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由办公室负责,保密责任人和主要领导层层把关,确保保密工作有效落实。
  3.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一是重点工作项目化推进。三级责任制签约全覆盖;标准化创建工作超额完成,全年共完成216家企业申请标准化外部评审;三是依法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共开展依法培训353期、13461人。
  二是日常监管常态化开展。印制下发4万余份《宝山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告知书》、1万余份《告企业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5家单位作为区级督办隐患单位,持续跟踪检查督办;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将164家单位列入区级重点监管范畴;开展危化企业、液氨使用单位等11项专项检查,突出危化企业安全监管,全局共出动检查组887组次,检查单位2620家次;加强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推进严重职业危害申报项目核查专项工作,共核实职业危害用人单位1279家;努力营造安全氛围,发放宣传横幅276条,宣传海报640套,宣传标语2100套等宣传资料。
  三是安全生产大检查渐进化推进。7月至9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对高危、较大危险行业的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组356组次,检查单位1100家次,开具法律文书683份,立案查处52起,处罚金额184.7万元。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8.31”事故后,深入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对485家重大隐患单位实行联合执法检查。
  4.宣传培训等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开展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一系列宣传活动,制作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展板,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巡展活动。二是在宝山报开辟专栏,制作“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三是发放宣传横幅276条,宣传海报640套,宣传标语2100套,《上海2012年安全生产警示片》500张,安全画报(安全生产案例教育)500份,印制下发4万余份《宝山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告知书》、1万余份《告企业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同时,本单位积极组织派员参加信息委、保密局组织的各种信息及保密培训,获得全国保密干部全员培训证书。
  5.政府信息公开实物经费及实际支出情况
  2013年按要求落实和执行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务。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通过“宝山安全生产”网站、政府门户网站和简报等途径,2013年度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3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述举报等情况
  本单位2013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述举报等情况。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
  本单位2013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0次,网上咨询0次。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度,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由于对《条例》的理解与认识还不够深刻,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政府信息与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界定还有把握不到位之处;其次,信息公开制度的建设、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有待进一步梳理和改进。
  一是认真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保持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稳定性,理解和掌握《条例》《规定》的内容,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效率。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条例》,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规范程序、细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公开。
  七、说明、附表、附图
  (一)统计期限: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2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22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3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0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12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26128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却热违法或有瑕疵的
0
申诉举报数
0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