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工业园区公共租赁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_审计结果公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工业园区公共租赁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5-23
【字号
  • 所属类目: 审计结果公告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05-23
  • 发文字号: VB9300000-2018-08
  • 发文日期: 2018-05-2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宝山区审计局于2017年11月至2017年12月,对宝山工业园区公共租赁房建设项目实施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宝山工业园区公共租赁房建设项目位于宝山工业园区萧云路1318弄,概算批复总投资63216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43274万元,其他费用16968万元,基本预备费2974万元,建设主体为上海市宝山区公共租赁住房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区公租房公司”)。该项目主体于2013年9月开工,至2017年3月完成竣工验收。

经审计,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额53827.87万元,其中建安投资43695.08万元,待摊投资10132.79万元。审计累计核减6817.71万元,核减率11.24%。

审计结果表明,区公租房公司提供的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项目建设和资金收支情况。该项目在建设实施过程中,二标6#房主体结构获得了区优质结构奖,区公租房公司积极寻求建设与实际需求的衔接方案,及时调整建设方案。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一是该项目工程量多计、单价偏高,多报工程造价6670.60万元。二是该项目多计其他建设成本147.11万元。三是该项目超付二标总承包工程款175.01万元,经审计指出,已于审计期间归还区财政。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对以上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针对多报工程造价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按工程审定金额予以结算;针对多计其他费用的问题,要求对个别不合理建设成本应予以账务调整,并按国家相关规定合理编报竣工财务决算;针对超付工程款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完善对投资监理的质量考核措施。同时建议对未确定功能用途的建筑区域,合理开发扩大建设效益。

区公租房公司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整改,已按照审定金额支付剩余工程款;对“多计其他费用”的问题,已按相关财务规范调整账务。同时,被审计单位承诺在后续项目管理中,严格要求投资监理履职情况,杜绝超付工程款问题的发生。另外,区公租房公司表示,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告将及时上报区财政局,并根据项目实际运营需求,逐步提高公租房使用效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