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府复字(2020)第085号《行政复议决定书》_行政复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府复字(2020)第085号《行政复议决定书》

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1-12
【字号
  • 所属类目: 行政复议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体       裁: 决定
  • 发布日期: 2020-11-1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1-1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司法局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

                            行政复议决定书

 

                                                         宝府复字(2020)第085号                                                                                                                                                                                                                                                                                                                                                                                                                                                                                                                                                                                                                                                                                                                                                                                                                                                                                                                                                                                                                                                                                                                                                                                                                                                                              

 

申请人: 殷文倩,女,汉族,1980年8月16日出生

联系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XX号XX室

被申请人: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住所: 上海市宝山区漠河路600号A座  

法定代表人:顾瑾  职务:局长

 

申请人不服被申请人作出的《告知书》(编号:SQ341984212120

200529001-3),于2020年8月5日向本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于同年8月19日向本机关补正行政复议申请,本机关依法予以受理。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申请人请求:撤销被申请人作出的系争《告知书》,责令被申请人重新答复。

申请人称:申请人不服被申请人的答复,理由为:一、被申请人单纯向第三方征询意见,却没有对申请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涉及商业秘密进行调查核实;二、申请人已经明确表示相关信息用于诉讼,不予公开将影响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被申请人称: 被申请人于2020年5月29日收到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主要内容为“要求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在受理投诉后收到的商家提供的所有相关资质凭证等信息”。经查明,申请人在投诉上海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被投诉人)一案中,被投诉人向被申请人提供了两类材料,一类是产品进货凭证,即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另一类是相关资质凭证,包括被投诉人营业执照、英特尔半导体(美国)有限公司商业登记证以及“intel”商标注册证。因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涉及货物发货方、商品规格、数量、价格等商业信息,公开可能会损害被投诉人的合法权益,被申请人遂于同年6月22日向被投诉人作出《权利人意见征询书》,同时将该征询事项告知申请人。同年7月2日,被申请人收到被投诉人回复,被投诉人称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涉及敏感商业信息,系商业秘密,不同意向申请人提供。被申请人认为被投诉人不同意公开的理由成立,且不公开亦不会影响公共利益,遂于同年7月8日作出系争《告知书》,决定对产品进货凭证不予公开,对相关资质凭证予以公开。

本机关经审理查明: 被申请人于2020年5月29日收到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主要内容为“要求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在受理投诉后收到的商家提供的所有相关资质凭证等信息”。被申请人查明,申请人在投诉上海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一案中,被投诉人向被申请人提供了两类材料,一类是产品进货凭证,即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另一类是相关资质凭证,包括被投诉人营业执照、英特尔半导体(美国)有限公司商业登记证以及“intel”商标注册证。因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涉及货物发货方、商品规格、数量、价格等商业信息,公开可能会损害被投诉人的合法权益,被申请人遂于同年6月22日向被投诉人作出《权利人意见征询书》,同时将该征询事项告知申请人。同年7月2日,被申请人收到被投诉人回复,被投诉人称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涉及敏感商业信息,系商业秘密,不同意向申请人提供。被申请人认为被投诉人不同意公开的理由成立,且不公开亦不会影响公共利益,遂于同年7月8日作出系争《告知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五条、第三十二条、第三十六条第(三)项、《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第三十三条第二款第(二)项、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决定对产品进货凭证不予公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二)项、《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第三十八条第(二)项的规定,决定对相关资质凭证予以公开。

上述事实有下列证据证明:信息公开申请表、权利人意见征询书、告知书(征询事项)、权利人意见征询书回复、被投诉人关于权利人意见征询书的说明、系争告知书、相关资质凭证、相关文书送达凭证等。

本机关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条第二款第(一)项的规定,被申请人办理相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宜,主体适格。

被申请人于2020年5月29日收到申请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经过第三方意见征求的法定程序,至同年7月8日作出系争《告知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三条的规定,程序合法。

本机关认为,本案中的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涉及被投诉人众多的商业信息,该信息无法从公开渠道直接获取,该信息对被投诉人的经营活动具有可确定的应用性,且被投诉人亦制定了管控措施,故本案中的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具有商业秘密的特性。此外,本案中的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不予公开,并不影响申请人通过民事诉讼途径解决与被投诉人的消费争议。本机关认为被申请人作出的系争《告知书》,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依据正确,内容适当。

据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

维持被申请人作出的《告知书》(编号:SQ34198421212020052

9001-3)。

申请人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接到本决定之日起15日内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6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