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宝山区统计局党组开展2019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_部门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统计局党组开展2019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 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19-12-30
【字号
  • 所属类目: 部门文件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19-12-30
  • 发文字号: 宝统组[2019]15号
  • 发文日期: 2019-12-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统计局

根据中共宝山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的精神,按照关于开好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区统计局党组在全面落实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的基础上,2019年12月10日上午,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4名党组成员和1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区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派员参会并指导。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会前做好充分准备

局党组坚决贯彻区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区委主题教育要求,在指导组的全面指导下,围绕召开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

1、学习研讨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自9月16日起连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共开展集中专题学习17次,领导干部上党课5场,撰写主题交流发言材料39篇。2019年11月9日,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围绕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对本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方案和相关要求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做好了学习研讨活动的记录。

2、征求意见情况。9-11月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专题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过程中,持续征求意见、了解民意,深入听取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并努力做到即知即改。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自觉对标先进,深刻剖析反思,检视整改突出问题,查找班子问题8项,落实整改措施19条,个人问题33项,落实整改措施53条,实现了主题教育促思想、促工作的效果。

3、谈心谈话情况。局主要领导(阳晖)与每位班子成员谈心共4人次;班子成员之间谈心共20人次;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谈心16人次;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26人次。

4、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准备情况。接到《通知》后,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牵头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要求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指导组反馈修改意见和提出新要求后,班子成员都能够全面接受、深入思考,每个人都对检视材料进行了至少4次以上的修改完善,力求真正查摆问题,找出差距,并经主题教育分管领导和单位主要领导审阅后,全部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了指导组的审查,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班子成员查摆主要围绕主题教育指出的五个方面的差距、八个专项整治方面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又如实说明本人重大事项、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履行保密工作责任等情况,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二、求真务实,会中开展对照检查

12月10日,按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阳晖同志主持,他首先通报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以及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率先作对照检查,认真对表对标“六对照、一结合”以及“五个方面的差距”,既找思想差距、又找行动差距,既找作风差距、又找能力差距,既找班子工作谋划上的差距、又找工作推进力度上的差距,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列出整改措施。紧接着又就个人身上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他进行了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她听后态度诚恳地作了表态发言;然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的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区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钟轶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会议的组织形式和内容效果,并表示会议整个过程充满严肃、认真、诚恳、和谐的气氛,符合区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狠抓成效,会后逐条落实整改

为了切实贯彻区委的要求,真正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落到实处,局党组在会后马上围绕区领导提出的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整理和逐条细化,进一步明确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各自认领,并规定了详细的整改时限,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强化督查督办,以彻底解决好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身上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作风,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融入到统计工作当中,为保障宝山统计事业的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特此报告。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统计局党组

                                                                     2019年12月25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