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9-27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9-27
  • 发文字号: 2019—25
  • 发文日期: 2019-09-2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4日下午,区长范少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2019年宝山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等事宜,副区长苏平、陈筱洁、陈云彬、黄辉、倪前龙,区副巡视员杨立红,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申向军出席会议。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档案局、区保密局、区工商联、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农村地区智能安防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2019年上半年度市容环境卫生状况、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结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对标一流水平,补短板、治顽症、建亮点,以“美丽街区”“美丽家园”、景观灯光建设、责任区制度、城市管理精细化等工作为抓手,连点成线、以点带面,确保以高质量的市容市貌迎接进口博览会召开。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同步抓好近期稳增长和中长期转型发展,埋头苦干、全力冲刺,为“十三五”目标的全面完成和“十四五”发展开局打好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建立稳定的企业走访联系制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和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树立服务新标杆,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产业新高地,确保经济总体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2019年宝山区“一网通办”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改革的主动意识和自觉意识,加快攻坚突破,强化工作合力,以更优化的业务流程、更畅通的数据共享、更便捷的政务服务,不断增强市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办事频率高、市民获得感强的项目,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推动系统集成、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着力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努力实现从“能办”到“好办”、“愿办”的跨越,全面提升我区“一网通办”服务能级。要按照“利企便民、全面覆盖、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的原则,建立健全以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为导向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倒逼各级政务服务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2019年宝山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保持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水平。要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以权力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为蓝本,加快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加突出重点领域的政务公开,进一步提高基层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推进2019年宝山“智慧公安”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多维共享、重点突出、分步实施”的建设方针,加强统筹协调,继续形成合力,加大建设推进力度,让“智慧公安”更好地与智慧政府、智慧城市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要按照“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的总体要求,全面提高数据利用能力、安防实战能力、服务群众能力,为破解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难题创造更多经验,为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