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62号提案的答复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62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6-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民政局

陈志洪委员:

由您提出的“关于宝山区社区通上建立市民医疗咨询服务热线或微信公众号的建议”(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8E062号提案)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将书面答复意见如下:

社区通是一个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一站式社区治理平台。为居民、社区、政府提供以居村党组织为核心、以居村委会为主导、以城乡居民为主体、相关各方参与的社区治理云服务。

宝山社区通于20172月创立,家庭医生作为社区通上的一个版块,逐渐被居民接受。其服务项目主要包含1+1+1签约及疾病预防科普。通过预约交流版块家庭医生对居民的健康咨询及时进行答疑解难,实现了居民不出家门就可以和自己的家庭医生进行交流沟通;站长发布版块由家庭医生定期推送健康类科普常识及各类卫生计生相关政策、健康保健知识、疾病防控、健康主题日宣传等信息,健康知识的发布普及,提高了居民的疾病防控意识。同时各类医疗保险缴费办理通知、社区健康教育讲座通知、医疗咨询义诊活动通知等也通过社区通平台发布,大大提高了当日活动参与的居民人数。家庭医生同时通过“社区通”主动预约居民,利用每周下社区的时段在居委开展“1+1+1”签约和健康咨询等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考虑到社区医生平时工作繁忙,不能及时回复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且社区中老年人居多,操作手机不熟练,各家社区医院将家庭医生的联系电话公布于社区通上,便于居民电话咨询,同时更好保护居民的个人隐私。

目前,社区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出多个版块,包括医院介绍、门诊时间、特色专家、接种指南、家医服务、中医特色、健康宣教、政府实事、党建园地等供居民参考。同时开辟了咨询服务,有专人负责问答,方便居民有序就医,满足居民的个人健康管理需求。

许多家庭医生通过建立微信群,在微信群内及时发送实时健康教育咨询,居民可以通过微信与家庭医生直接线上咨询,家庭医生也可以及时回复居民的提问,操作简单,是受到多数居民欢迎的线上服务方式。

非常感谢您对宝山区社区通的关注和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