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5年度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庙行镇 发布时间 2015-12-31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5-12-3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5-12-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庙行镇
2015年度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
 2015年12月31日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附表、示意图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单位政府网站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庙行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021-66983682。
一、概述
  2015年,庙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区工作总体部署,以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密切与人民群众广泛联系为落脚点,切实按照加强民主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的要求,深入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公开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始终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主动公开、注重实效为原则,严格做好源头认定和领导审核机制,调整庙行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庙行镇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制订年度工作计划,修订《庙行镇政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建立政府信息更新维护制度,由专人负责对属于公开范围内的信息及时更新。做到按规定编制主动公开信息目录并及时公开和更新主动公开信息目录,并根据要求在信息产生后的20个工作日内,将目录备案到宝山区公文备案系统,于每月5日前,将电子版的《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备案到宝山区公文备案系统。做好党政混合信息公开工作,将党政混合信息纳入公文类信息统计范围,建立定期上报制度。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继续扩展政府门户网站功能,搭建多个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加强网上信访、工作动态等栏目建设,主动推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监督。突出重点,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及公共财政资金公开。以重要项目建设、预算信息、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整改报告为公开重点,不断增强工程项目建设及公共资金运行监管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本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公文信息46条,主动公开率达73%,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一)、主动公开范围
  1、领导小组、监督小组名单和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2、年度或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任务及执行情况
  3、年度财务收支、财政预算及执行情况,“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4、领导分工,机构设置及岗位职责和人员变动等。
  5、各项需要公开的工作制度、公共政策和措施。
  6、政府实事项目执行情况。
  7、其他需要公布的事项。
  (二)、主动公开途径
  1、政府网站。“上海宝山庙行镇”门户网站是我镇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平台,下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有公开指南、目录、领导分工、部门职能、政府文件等子栏目,还与相关业务专业网站建立了链接,方便查阅。
  2、政务微博。依托“上海宝山发布”官方政务微博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和便民信息,在服务民生、信息公开、舆论引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3、庙行镇政府在镇社区受理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区和咨询点(长江西路2700号),便于群众查询、了解政府信息的各项服务设施,包括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指南栏点和部门示意图、电子触摸屏或电子屏等。
  4、在镇党政办设立政府信息公开热线电话,66981005和66983682。
  5、其他形式。通过信息公开查阅点、社区市民服务中心,信息苑、公告栏、等方式向市民发布信息,将信息服务延伸到基层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二)、申请处理情况
  2015年12月21日接件,正在受理过程中。
  (三)、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本单位2015年度发生针对本部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件0件、行政诉讼案0件、申诉举报案0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区政府的要求还存在差距,还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2016年,我镇将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结合工作实际,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以公开促进服务,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不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突出公开重点,拓展公开力度和深度。同时,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
  二是在做好信息公开源头认定机制和保密审核机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加强机关外网建设。拓宽公开渠道,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
  七、附表

附件下载:七附表.doc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