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宝司罚〔2021〕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_行政处罚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沪宝司罚〔2021〕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

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12-15
【字号
  • 所属类目: 行政处罚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体       裁: 决定
  • 发布日期: 2021-12-1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11-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司法局

 

 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

     政 处 罚 决 定 书

 

沪宝司罚〔2021〕1号

 

被处罚人:吉建明,男, 上海大存律师事务所律师。

联系地址:上海市沪南路2218号中环大厦西楼501室

根据胡月投诉吉建明向法院提供虚假摘抄户籍证明;在明知胡月为适格被告的情况下,故意隐瞒事实,导致胡月无法参与诉讼。本局于2019年6月2日对吉建明律师予以立案调查。经查,吉建明律师在为张超、林银珠进行代理的过程中,存在提供虚假证据的行为。

我局认为,吉建明律师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应当予以处罚。以上事实具体有摘抄户籍证明、胡镇荣白庆娜离婚登记审查处理表、申请离婚登记声明书、自愿离婚协议书、2018)沪0115民初30128号判决书、宝山区司法局制作的与投诉人的《谈话笔录》、吉建明的《谈话笔录》等证据证明。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之规定,我局于2021年11月23日向吉建明送达了《行政处罚案件事先告知书》,吉建明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陈述和申辩要求。同日,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六十三条和《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二十条的规定,向吉建明送达了《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听证权利告知书》,吉建明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听证要求。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第四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七条第一项的规定,现我局依法决定,给予吉建明律师停止执业六个月的行政处罚。

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上海市司法局或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

                 2021年113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