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048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048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经委 发布时间 2020-08-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经委

尊敬的汪智勇委员:

您在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关于“加强运输企业只用柴油罐管理的建议”的建议(编号:8D048号)已收悉,您提出的建议站在运输企业经营发展的角度,提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工作基调和思路,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供指导和遵循。

企业自用加油站问题直接影响着物流企业的经营发展,多年来市区两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市政府结合中央环保组提出的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丁大恒主席也几次批示,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对此,我区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落实办法。这次,汪智勇委员就该项工作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特别是既要考虑非法加油站给安全带来的隐患,也要兼顾企业本身经营的实际,合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您的建议给我们很多启发,对做好这项工作树立了信心。下面就该项工作的情况做简要汇报:

一、所做的工作

一是与区物流协会同心协力,密切沟通,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去年8月,区经委会同区物流协会,就企业内部加油站的管理进行研究,拟制《宝山区运输企业内部柴油加油站管理办法》,先后两次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座谈会进行讨论,由于中间条款的细节问题,没形成一致意见。

二是协调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处来我区调研。今年5月份,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处王岳军副处长一行来我区进行专题调研,在区物流协会座谈期间,企业代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在企业内部加油站管理上达成了很多共识。

三是认真处理企业举报。上半年,区经委接到举报非法加油点的举报函明显增多,仅5月份有十起之多。对待举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托属地认真查证做到有一件查一件,一旦查出违法行为,联合多部门坚决取缔。

二、难点和问题

一是企业内部用油管理无政策支持。企业内部自用油,是根据企业经营的实际,既节约企业运营成本,又不影响道路交通,理应鼓励支持,但问题是,多年来,对企业自用油缺乏统一的规范,没有可遵守的政策文件。比如:油品来源、油品质量、加油设施等,没有统一标准,始终存在着安全隐患。

二是企业内部加油的认定难。部分企业打着企业内部用油的幌子,实际是对外销售牟利,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但执法部门检查时,有时无法认定确切的企业内部加一点,企业也无法提供相关的证据,加油点只能关闭取缔。

三是区物流协会工作难。作为行业协会,行政业务工作协调解决的好,但企业内部加油问题一时找不到解决办法,企业内部用油直接影响着物流企业的发展,协会许宏伟会长始终同相关部门一起努力,相信终将会解决该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抓好与市经信委的对接。622日市政府召开了专题会,专项研究企业内部加油与打击非法加油问题。71日,市经信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意见。会后我们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联合各职能部门、街镇及区物流协会,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找出解决办法。

二是继续推动企业内部加油站实行协会自律管理的模式。市经信委王岳军副处长来调研时,肯定了我们的想法。下一步,区经委将紧密结合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对《宝山区运输企业内部柴油加油站管理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早日实施。

三是疏堵结合,灵活执法。非法加油站点在我区是个老问题,如何做到既疏又堵考验执法部门水平,所谓疏,既要充分考虑运输企业的真是情况,如无对外销售等不法行为,则鼓励规范运行,确保安全;对那些流动式,伪装式非法加油行为,坚决予以取缔,维护运输行业正常经营行为。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