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关于推荐认定龙湖集团上海品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园区平台公司的函_政府信息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关于推荐认定龙湖集团上海品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园区平台公司的函

信息来源: 顾村镇 发布时间 2019-07-31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19-07-31
  • 发文字号: 沪宝顾府〔2019〕99号
  • 发文日期: 2019-07-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顾村镇

上海市宝山区经济委员会:

根据《宝山区产业园区开发平台公司认定管理办法》,龙湖集团符合第四条(推荐条件)要求,具备成片园区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现已完成项目公司,即“上海品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商核名登记手续,拟开发宝山区顾村镇编号为0434-04教育科研设计用地,为做好拟开发地块的开发建设工作,我镇拟通过此函向上海市宝山区经济委员会推荐认定龙湖集团上海品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宝山产业园区通用类开发平台公司。

一、 公司基本情况

龙湖集团1993年创建于重庆,发展于全国,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商业运营、产业园区、智慧服务、长租公寓等领域。2009年,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码:960)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截至目前,集团拥有雇员27,000余人,业务遍布全国7大城市群,40余个城市。集团连续5年获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3次入选“福布斯亚太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荣登“福布斯全球企业500强”,“财富中国500强”。2019年,龙湖集团入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同时获穆迪上调评级展望至“正面”,继续保持民营房企最佳信用评级。2019516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龙湖集团跃居榜单第345位,比去年大幅攀升149位。

近年来龙湖集团积极推进战略转型,以“空间即服务”的战略主线,融入互联网科技思维,深入探索产城融合和产业运营合作,着眼于城市建设、产业经营、社区服务等,致力于从开发者变运营者,转型城市综合服务商。在发展商、住、办等核心业务的基础上,大力培育产城、养老、医疗、教育等启航业务,全方位提供城市配套服务,力争成为城市综合运营商。

龙湖蓝海引擎是龙湖集团专注产城融合的创新型园区业态品牌。蓝海引擎以城市更新、产业升级、围绕公共交通节点的城市功能复合建设(TOD)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时代产城融合发展新路径,通过导入多元产业资源(运营机构、大学高校、产业联盟、PE/VC、龙头企业),联动龙湖产品体系(住宅空间、商业配套、物业服务、产业园区、长租公寓、商务酒店等),为企业提供高效能、数字化经营空间服务,建设生产力要素整合平台,助力企业升级,打造为科技创新赋能的产业生态。以产促城、以城兴产,最终实现产城融合发展。目前蓝海引擎已经在全国布局了11个智慧科技型园区项目,可经营面积49.4万平米,其中北京7.7万平米,上海12.8万平米,杭州5.9万平米,苏州5.2万平米,厦门9.9万平米,南京7.9万平米。以上海闵行区剑川路沿线成片开发为例,龙湖集团布局建设了马桥社区、颛桥商务办公和颛桥产业园共计近50万平米片区的产城融合整合开发。

龙湖集团已开发的部分代表性园区有:

1.北京常营智慧园区:产业定位为“25小时”一站式全能文创产业园区,主旨是融合创意产业与创意生活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创商务生态园。

2.杭州慧港科技园:产业定位是杭州新兴产业核心区的科技园,旨在提高产业资源导入能力,以及打造成熟完善的园区运营和物业服务体系。项目总面积为5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处于运营阶段,引进企业50余家。

3.北京海淀环保园等:项目紧邻地铁口,产业定位为服务泛CBD区域核心商务区,为商贸结合类企业提供服务。目前产业先导区1.3万平米已开业运营,引进企业50余家。

4、苏州狮山五期项目:项目总面积5万平方米,位于苏州高新区,园区业态位于龙湖在苏州的首个超高层高端办公项目内,项目定位为区域产业多业态功能互补。

5、上海闵行颛桥项目:项目总面积1.5万平方米,位于5号线颛桥地铁站旁,产业定位为闵行南部科创金融服务集聚区,是上海第三个荣获整栋“WELL CS-金级”认证的高端商办。

6、上海虹桥一展空间:一展空间是龙湖专注于服务创业企业及微小型企业的联合办公园区,虹桥一展空间位于龙湖虹桥天街B馆,总面积1.1万平方米,是虹桥商务区最大的联合办公空间,目前入驻企业84家,出租率95%。一展空间的闵行中心店正在建设中。

7、上海闵行区淡水河畔科创园:淡水河畔科创园项目是龙湖与闵行区及颛桥镇合作,着手改造闵行颛桥镇黄二村项目,在上海南部科创走廊核心带建设并运营的现代科创产业园,总面积5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处于建设阶段,未来将重点引入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科创产业,助力闵行区南部科创中心建设。

8、上海龙湖临港产业园:该项目总面积11.8万平方米,龙湖集团已与临港集团在上海就合作开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临港地区首个混合所有制平台公司,引入风能、太阳能、智能电网等新能源高端装备;船舶装备、海洋工程、新能源汽车等交通运输装备;电子信息、物流及智能工程机械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临港四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优质空间载体。

龙湖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电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电银支付系统已取得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全面支持电脑、手机、电话、IPAD等多种终端的电子支付,覆盖全国各商业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在全国范围提供多种互联网和移动支付服务。现在电银信息在全国19个地区设立分公司并为企业提供高效安全的移动支付服务,是全国技术、市场均领先的电银支付解决方案提供企业,可以帮助产业客户建立安全、高效、可靠的资金处理体系。2018年,全年交易额达到550亿元。

蓝海引擎四条产品线分布于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务区、新兴商务区及新兴产业发展区,可覆盖企业不同生产周期。联动上下游七大产业资源:龙头企业、科研院所、运营平台、文化娱乐、体教文旅、产业运营、产业直投,多元业态协同共生,赋能导流,打造产城新生态,助推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

龙湖集团经过多个产城融合项目的运营,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为产业企业提供初创孵化、成长加速的运营服务体系。通过充分解读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利用国内外各大专业院校、科研院所及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的技术、项目和各大银行、投融资机构提供的资金搭建起技术、项目、资金三大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前期咨询、企业注册、企业发展战略策划、管理咨询、投融资运作、人力资源开发、法律事务、物流、商务代理等多方面的服务。集团致力于为中小企业的孵化、生长建立先进的创新运营机制和营造一个优良的外部环境,使运营的园区和产城融合的模式成为区域产业发展的根基。

上海品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龙湖集团全资子公司,接受集团对产城项目的监管。公司的建设运营团队隶属沪苏公司,团队在长三角区域有多个项目的运作经验。秉持集团与产业并肩发展的指导方略,上海品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倡导“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期待为宝山的产业发展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 宝山顾村项目规划设计

1.项目总体定位

项目基地位于宝山区顾村镇,为教育科研设计用地(编号为0434-04),计容建筑面积约40618平米米。教育科研设计用地四至范围为:东至陆翔路,西至天纯路,南至宝安公路,北至黄海路。根据新顾城开发规划,龙湖将把新顾城地块建设成产城融合、配套高标准、功能有特色、宜居多元的生态之城、智慧之城、活力之城。本项目用地恰位于其核心区范围,属中部片区(生产型服务业集聚区)。相对上海中心城区,项目基地与吴淞处同一纬度,鉴于宝山产业定位主导“邮轮、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以及基地同纬度方向(宝杨路-宝安公路)分布有邮轮产业、科创产业、创新产业、机器人创业园等,考虑利用本项目配套优势和板块错位化发展思路,本项目定位为北上海数字科创中心,聚焦融合数字产业,以智慧服务为核心,实现差异化发展。

2.C65教育科研设计用地开发规划

龙湖打造教育科研设计用地区域将以数字科创城两大产业板块为核心,致力于打造区域智慧创新发展的“大脑中枢”,构建智慧科技创新产业生态,辐射整个区域创新发展。将建设成为产城融合创新社区、国际创新交流门户、区域科创赋能中心。

两大板块:

1)龙湖数字科技管理总部和上海研发总部:承接龙湖总部“空间即服务”战略,龙湖数字科技致力于成为地产科技和空间建造领域的高科技创新性企业。依托龙湖集团强大资源,公司集中数字科技研发资源,聚焦于地产科技,建筑科技,空间增值服务等细分领域的敏捷创新,有持续且丰富的内外部资源支持。龙湖数字科技上海研发总部主要聚焦人工智能算法、机器人平台算法、以及金融支付、医养和其它创新领域的技术研发,实现数字驱动,科技赋能,助力龙湖在四大主航道业务及创新业务线实现既有模式的转型。

2)区域科创赋能中心:龙湖将与宝山区政府和顾村镇政府一同合作,匹配宝山区一带、三线、五园为核心的规划要求,利用龙湖数字科技上海研发总部,为数字产业赋能引擎。研发中心在AI、大数据以及机器人算法等高技术领域,汇聚和吸引本市与外省来沪并落户在宝山的优质人工智能科技企业,构建人才引进、技术赋能、产业协同的产业生态园,形成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创新企业混合的活力产业社区。并且龙湖为园区开放自身业务对高技术的应用需求,并借助龙湖与国际知名孵化器的战略合作渠道帮助打通产业生态园和市场对接,将国内创新型AI科技企业纳入到全球AI创新产业链中。

三、教育科研设计地块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地块总规划占地17.4亩,计容建筑面积约40618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约49366万元。到达产年,预计引进各类企业近80家,入驻企业的达产年税收预计6092.7万元,创造就业岗位近1000个,有着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四、申请认定

龙湖集团在项目设计、开发过程中严格遵守《上海市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规划土地政策实施办法》对平台型公司的要求,助力顾村打造“智慧之城”。龙湖集团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资源整合和创新研发,将顾村数字科创中心打造成为新兴产业集聚与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以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为引领,与本地主导产业生态应用场景相结合,助力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带动宝山地区核心竞争力和区域价值的提升。

鉴于以上情况,现向区经济委员会推荐认定龙湖集团子公司上海品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建设项目的园区通用类开发平台公司,并将顾村镇编号为0434-04教育科研设计用地(C6)确定为C65科研设计用地性质用途

特此申请,望批准为盼!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