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提升工作的通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提升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0-23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10-23
  • 发文字号: 宝府办〔2018〕66号
  • 发文日期: 2018-10-2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务服务要接受各类问题投诉、加强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920日起,国务院办公厅开通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广泛接收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网民可以使用手机进入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或微信、支付宝等平台登录小程序,就办事不便利、一网通办落实不到位、涉企政策措施不落实等问题进行投诉,并就提升各级政府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建议。国务院办公厅将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专门研究,并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查清问题、查明原因、整改解决。

近期,我办接到通知,要求印制小程序海报、桌牌等,级及以上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服务点,公用企业的办事窗口,以及公交地铁站点等人员密集区域线下展示,同时线上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以及两微一端进行宣传展示(区民政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区政府门户网站等部门正在按职责分工做好相应的宣传推广工作)。目前全国各地都在按要求做好该小程序的推广工作,小程序的推广对全区的政务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此同时,为公平、公正、客观地评价上海市各区文明创建成效,市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上海市城区文明进步指数测评工作,目前完成第一阶段综合专项测评工作。根据《宝山区第一阶段问卷调查测评具体评价结果》,测评项目Ⅰ-3 服务文明Ⅳ-39 公众对依法行政的评价我区得分为76.69(详见下表),低于郊区平均水平和全市平均水平。

测评

项目

指标

名称

测评内容

测评标准

问题

得分

Ⅰ-3 服务文明

Ⅱ-8 文明诚信服务

Ⅲ-27 执法监管部门

Ⅳ-39 公众对依法行政的评价

1. 对本区窗口单位服务质量的评价

2. 您对社区服务中心或政务大厅办事感到满意吗

3. 您对本区行政执法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经营工作感到满意吗

76.69

政务服务水平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指数,根据我区创全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以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工作,着力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水平,让窗口单位成为城市的文明前沿

请各部门高度重视政务服务提升工作,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推进一网通办,落实好一次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基本服务制度,切实做到减时间、减材料(证明)、减环节、减跑动次数,不断增强政务服务软实力,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区政府办公室将组织人员于10月至11月对政府窗口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明查暗访,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各部门优化政务服务好的经验做法或者意见建议可以反馈至区府办公室行政效能督查科OA邮箱(qfb_xnk@shbs.gov.cn)。

 

 

 

20181022

 

(联系人:冯群  王晨鉴,联系电话:36212533

 

 

 

 

 

 

 

 

 

 

 

 

 

 

 

 

 

 

 

抄送:区委办公室,区文明办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022日印发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