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庙行镇 发布时间 2010-01-05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0-01-0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庙行镇

2009年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附表、示意图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单位政府网站http://mhz.baoshan.sh.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庙行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电话:021-56489830.

专有名词解释

(以《条例》和《规定》为指导,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报告中的专业术语和常用短语作必要的解释)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1、领导重视,责任明确,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年初,镇党政班子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项明洁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庙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落实“执法为民”、推进“政务公开”、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切实做好这项工作,要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同志要积极参加上级职能部门组织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确保顺利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章立制,明确分工,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接受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认真执行《条例》、《规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对工作的基本要求、组织领导、具体实施以及各时间节点予以明确,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打下了基础。根据政府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编制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并按时上报到区信息委,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工作流程完善相关配套制度

认真贯彻落实宝府[2009]8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统一标准,规范实施,分级部署”的原则,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功能,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主体、内容、形式、范围以及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接受、答复、提供等环节加以规范和标准化。制定出本部门的信息公开细则、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更新维护制度、主动公开信息送交及政府信息归档制度,围绕依法有序目标,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指导和设疑,完善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处理工作规程,有利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三)、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

1、抓好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扩容,按照要求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标识与入口链接,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页,专页中设置了“领导分工”、“部门职能”、“人事任免”、“政府报告”、“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通讯录“等7个二级栏目。

2、抓好公共查阅点建设。在镇社区受理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区便于群众查询、了解政府信息的各项服务设施,包括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指南栏点和部门示意图、电子触摸屏或电子屏等。在镇党政办设立政府信息公开热线电话,受理人民群众通过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为群众提供咨询、解答服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落实合理化建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截止到2009年底,本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9条,占18.7%;政策法规类信息0条,占0%;规划计划类信息7条,占14.5%;业务类信息29条,占60.5%;其他类信息2条,占6.3%

(一)、主动公开范围

1、庙行镇政府工作机构、领导名单及主要职责;

2、镇政府工作规则及规范性文件;

3、镇政府各类工作报告和关于本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数据;

4、镇政府的实事项目和人事任免情况;

5、镇政府的重点工作及主要工作任务;

6、镇党建工作、社会事业、社会稳定、文明建设等目标任务分解。

7、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事项。

(二)、主动公开途径

1、庙行镇政府在镇社区受理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区和咨询点(长江西路2700号),便于群众查询、了解政府信息的各项服务设施,包括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指南栏点和部门示意图、电子触摸屏或电子屏等。

2、在镇党政办设立政府信息公开热线电话,5640437156489830

3、在宝山区门户网站(http://bsq.sh.gov.cn)、庙行镇门户网站(http://mhz.baoshan.sh.cn)上发布主动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09年本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申请处理情况

(无)

(三)、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本单位2009年度发生针对本部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件0件、行政诉讼案0件、申诉举报案0件。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

本单位2009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43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63人次,咨询电话接听35次,当面咨询接待40次,网上咨询5次。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和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环保、医疗卫生、城乡建设、征地拆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对重大决策等开展相关的解读,方便公众正确理解政府信息。

2、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其第一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栏、电子触摸屏等载体建设;完善档案馆、图书馆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3、规范工作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效率,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

4.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附表(见附页)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48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15%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48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58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书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规定》所致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部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0

      6、“申请内容部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0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5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5

现场接待数

人次

4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35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无法统计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申诉举报数

0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附表五   行政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总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