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2年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13-01-22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01-2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

2013122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他事项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区政府网站http://bsq.sh.gov.cn上下载、罗店镇党政网http://www.jinluodian.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沪太路6655号(近美兰湖大道),邮政编码:201908,罗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56591335

一、概述

根据《规定》要求,本单位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祁北东路209号),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12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本单位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为职能科室,负责牵头协调,司法所负责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并制订了相关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二)规范公开行为。为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本单位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具体行为。

   1、加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目录编制和备案。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一规定,深化公文产生过程中的属性确定,规范编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和“免于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并报区信息公开受理中心备案。

2、加强公文类政府信息内部登记备案。凡是各部门形成的公文,按照公开的要求,在文件签发单上标注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免予公开”,领导在签发时一并予以明确,然后由办公室按签发稿标注的种类予以办理,由司法所进行把关,再由主要领导审核后报区信息公开受理中心备案。

  (三)加强政府信息更新维护。不断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的更新维护机制,规范公开信息的发布,提高发布的准确率和规范性,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窗口建设。不断完善管理服务、进一步统一政府信息公开类目设置,健全报送机制,及时汇聚信息,扩大公共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止到2012年底,本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012年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较上年度同期主动公开量增加5.5%。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8条,占42.1%;业务类信息11条,占57.9%

(一)主动公开范围

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情况:如《关于建立环境卫生、秩序综合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罗店镇2012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十一”期间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关于集中开展秋冬季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等。

行政机关机构职能、依法履职等的公开情况:如《关于成立罗店镇农龄普查工作指导小组的通知》等。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如《关于2012年无偿献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二)主动公开途径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途径为:宝山区政府网站、宝山区办公业务网和罗店镇党政网,罗店(罗店龙船广场)、罗南(东太路)地区所设置的政务公开栏及基层各单位政务公开栏,具体受理地点为祁北东路209号罗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2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50件,其中当面申请150件。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约40%是涉及就业信息,45%是涉及保障信息,其余是涉及失业、补助等的信息。

(二)申请处理情况

150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已经答复的为150件。

在已经答复的150件申请中,“同意公开”的150件,占总数的100%,主要涉及劳动就业保障等信息。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主要涉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从申请的形式来看主要通过信访、现场答复、信件等,对申请的信息本单位基本做到了全部答复。

(三)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1、本单位依申请提供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1)复制费(含纸张),黑白复印费的收费标准为A4纸每页0.2元;A3纸每页0.4元。

2)打印费(含纸张),黑白打印的每页A4纸为0.5元,彩色打印的每页A4纸为0.6元。

3)磁盘每张3元。

4)光盘每张2元。

5)邮寄费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邮政局规定的资费标准计收。

6)递送费:按照市场价格计收。

2、本单位通过其他形式向申请人提供政府信息公开并需收费的,在报区财政和物价部门批准后执行。本单位在提供依申请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实行免费。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本单位2012年度发生针对本部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4件。发生针对本部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申诉案0件。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

本单位2012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841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38次,当面咨询接待420次,网上咨询383次。至20121231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297973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最近更新、基层动态、信息公开。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我镇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着不足之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够大,大部分是文件公开。为此,要进一步加强做好各类信息的梳理,根据公众需求的迫切程度有步骤地推出公开信息的目录;注重形成全镇统一推进的工作合力;注重与信息化手段紧密结合;注重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七、说明、附表、附图

(一)其它说明:本统计期限为201211日至20121231日。

(二)附表、附图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9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

5.5%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19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25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它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4.“信息不存在”数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7.“重复申请”数

 

     8.不予公开总数

 

其中(1)“国家秘密”数

 

2)“商业秘密”数

 

3)“个人隐私”数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9.其他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9358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383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42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38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297973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4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由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申诉举报数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2.邮寄费

 

     3.复制费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4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4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4.5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3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