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国际一流邮轮母港, 加快打造更富魅力的国际邮轮之城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标国际一流邮轮母港, 加快打造更富魅力的国际邮轮之城

信息来源: 区滨江委 发布时间 2020-08-24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2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2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滨江委

对标国际一流邮轮母港,

加快打造更富魅力的国际邮轮之城

--滨江委圆满完成区委领导领衔督办的提案

 

85日上午,区委书记汪泓召开重点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区政协主席丁大恒、副主席沈天柱等区领导出席。协商会上,滨江委作为“关于建设国际邮轮城的建议”(8D010号)提案的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和答复情况,提案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态度和答复内容均予以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806123254

汪泓书记对于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表示感谢,并对国际邮轮城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抓住邮轮复航前的“窗口期”,加快完善邮轮港基础设施,积极推动智慧港口建设,提升邮轮港口运营效率。二是要加快邮轮全产业链发展,争取获批邮轮监管区,与中船、招商局、红星美凯龙等加强合作,聚焦邮轮运营、研发设计和邮轮船供等全产业链,推动上海国际邮轮产业园建设。三是要对标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建设标准,贯通开放吴淞滨江岸线示范段,打造国际邮轮港缤纷会客厅,把最好的滨江岸线资源留给人民。四是要积极稳妥推进邮轮复航相关工作,制定完备的复航工作方案,推进邮轮及其母港综合防疫体系建设研究,探索形成邮轮业安全防疫的中国标准。

下一步,滨江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区政协的指导下,围绕“双城”战略,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现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加快迈向更富魅力的国际邮轮之城。同时,滨江委也将继续做好提案办理的跟踪工作,及时向委员们汇报相关落实情况,积极谋划下一步改进、提高承办工作思路和措施。

 

 

 

                                区滨江委

202086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