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宝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年上海市宝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19-01-31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19-01-3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1-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应急局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报申述等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宝山区政府网站http://bsq.sh.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区安全监管局办公室,地址:淞滨路28号六楼,邮编:200940,联系电话:56848073。

一、概述

2018年,区安全监管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本区安全生产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助力城市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

1.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队负责人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为成员。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检查指导,提高工作能力。领导班子会议每年至少1次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配备2名兼职工作人员,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受理依申请公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经常性教育培训机制,将有关内容纳入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确保公开工作扎实、严谨、规范、有序推进。

2.提高规范水平

着力推进本单位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工作。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按照保密工作要求,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前审查,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依法保护好个人隐私。结合大调研工作,广泛收集、汇总其他部门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照检查自身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积极整改,更好落实公开要求、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方式。

3.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信息公开。对新制定出台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的安全生产政策文件信息予以公开,使政策执行阳光透明。做好权责清单调整和公开工作,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动政府部门依法全面规范履职。二是强化“双公示”工作。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及时公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信息。制定发布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及时公开或通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行政处罚等信息,提高监管效能和公正性,增强监管透明度、威慑力和公信力。三是强化事故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发布工作,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原则,严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依法严肃追究事故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及时向社会公开事故信息和事故调查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宝山安全生产”网站等途径,2018年度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按时办结1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述举报等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述举报等情况。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共接受关于政务公开的市民咨询0次,网上咨询0次。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由于我局工作人员数量限制,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时不够及时,存在一定的拖延滞后现象。

二是基础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目前我局公开的信息主要以日常的政务动态、基层动态、政策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为主,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有待加强,相关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完善。

七、说明、附表、附图

(一)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附表(1.2.3.4.5)


附表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36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136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5

受理申请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1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0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1

附表3: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3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

附表4: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却热违法或有瑕疵的

0

申诉举报数

0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附表5: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