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区冬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_区政府部门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区冬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 2021-02-1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部门文件
  •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1-02-10
  • 发文字号: 宝农委〔2021〕5号
  • 发文日期: 2021-02-0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农业农村委

各相关镇、相关单位:

    入冬以来,国内外动物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非洲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情仍时有发生,对畜牧业生产安全、畜产品供给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带来较大影响。根据市农业农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区冬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沪农委〔202130号)文件精神,各相关镇和单位要从严从紧做好本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夯实各方责任。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事关全局、事关各方。要坚决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多措并举,确保本区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二、强化排查监测。要落实包村包场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排查对象清单和工作任务台账,对重大动物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

三、强化生物安全。要督促养殖户科学选择消毒药品,适当增加消毒频次,做好消毒灭源工作。

四、强化监督执法。要严格执行产地检疫制度、屠宰检疫制度、入沪动物及其产品查证验物和车辆消毒制度等一系列监管措施,杜绝隔山开证、私屠滥宰、加工病死猪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不合格肉品流入市场。针对国内一些地区出现的五六十公斤小白条的情况,要引起重视,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的立即整治。

五、做好免疫工作。要继续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组织做好散养畜禽的集中免疫。要加强免疫效果监测,根据不同畜禽抗体保护水平,对新补栏畜禽、漏免畜禽和免疫不合格畜禽开展集中补免,确保强制免疫工作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构筑有效免疫屏障。

六、强化应急值守。各相关镇和单位要切实强化岗位职责,做好应急物质储备,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报告迅速,应时有效。同时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做好主动引导,防止恶意炒作,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

 

 

上海市宝山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29

 

上海市宝山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202129日印发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