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的通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12-24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1-12-24
  • 发文字号: 宝市监〔2021〕21号
  • 发文日期: 2021-12-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市场监管局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的通知

 

相关科室,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动态管理,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的通知》要求,

结合本辖区工作实际,制定《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以下简称《清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动态调整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根据市局有关工作要求,在市局《清单》基础上,按照“应纳尽纳”原则,动态调整完善本辖区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增加了药品、医疗器械等业务领域检查事项。《清单》共139个事项,其中一般抽查事项122个,重点抽查事项17个。

二、加强《清单》与现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衔接

按照《清单》要求完善宝山区“互联网+监管”系统模块建设,对系统中随机抽查事项进行字典维护,调整随机抽查事项名称。对于涉及《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抽查事项,要做好该条例于202231日实施前后的相关随机抽查工作。

三、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依据《清单》制定《宝山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落实全覆盖、常态化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对《清单》中的抽查事项,原则上每年至少要组织开展一次随机抽查。要加强抽查任务整合,对同一市场主体的多项检查尽可能合并开展,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要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结合抽查对象的信用等级和风险状况,区别设置抽查比例,实施差异化分类监管措施,提高抽查的精准性和问题的发现率。

 

附件: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216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