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文件--宝城执〔2020〕2号_部门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文件--宝城执〔2020〕2号

信息来源: 区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1-29
【字号
  • 所属类目: 部门文件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0-01-2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1-2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管执法局

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城管中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根据《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上级精神,全区城管执法系统要全力以赴、有力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各城管中队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责任、细化应急预案,切实履行部门职责,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落实全市联防联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区城管执法局将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区城管执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

二、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严肃查处非法交易活禽等违法违规行为

各城管中队要启动一级勤务响应机制,科学合理安排好执勤力量,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加强24小时执法巡查,重点加强对菜市场周边、老旧小区周边等占道销售活禽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区域的执法管控,及时发现、查处取缔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严厉处罚,对相关违法行为实施最严厉处罚措施,坚决没收非法交易的活禽。加强部门联勤联动,积极配合街道(乡镇)、市场监管、商务、农委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合力查处取缔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做好投诉处置工作,对市民群众投诉举报的占道交易活禽等违法行为,要立即派员到场、依法查处取缔。对没收的非法活禽,要及时与至山区罗店畜牧兽医站 联系,送至指定地点,装运过活禽的车辆要做好消毒处理。

三、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报告制度

各城管中队要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执法人员到位、信息畅通。要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不得瞒报、缓报、谎报。要指定专人作为信息联络员,每日五点前向区局报送当日执法工作动态情况;遇有重要突发情况,20分钟内上报区局。

四、切实落实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各城管中队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做好中队队员、辅管人员的健康监测,督促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沪人员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属地政府部门和区城管执法局协调科钱凌,并按照要求采取相应防控措施。要督促中队队员、辅管人员服从政府部门开展的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如实提供有关信息。

   

                  

二 〇二〇年一月二十六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