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简介_机构职能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简介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6-26
【字号
  • 所属类目: 机构职能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06-2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8-06-2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市场监管局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简介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5年5月26日成立,增挂上海市宝山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宝山区质量发展局牌子,为宝山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原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宝山分局的职责、原上海市宝山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职责、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宝山分局的职责、上海市宝山区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划入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要承担以下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结合区域实际组织实施。

2.  实施辖区内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相关行政许可和备案登记。

3.  监管市场主体经营活动。

4.  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无证照经营违法行为;按上级部门委托负责反垄断执法工作;监督指导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依法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案件。

5.  开展市场合同监督管理工作和商标和广告管理工作。

6.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7.  管理和监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认证和产品质量工作、计量工作。

8.  管理和指导质量工作、标准化工作。

9.  承担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

10.      负责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督管理工作。

11.      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监督管理。

12.      监督检查价格执行行为、价格和服务收费行为,依法查处相关价格违法行为;开展辖区内价格诚信建设。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