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行镇关于水发道得(上海)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申请设立的函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杨行镇关于水发道得(上海)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申请设立的函

信息来源: 杨行镇 发布时间 2022-05-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22-05-25
  • 发文字号: 宝杨府〔2022〕10号
  • 发文日期: 2022-05-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杨行镇

宝山区发改委(金融办):

一、设立背景

在“2030 碳达峰、2060 碳中和”战略背景下,新能源领域迎来绝佳的发展机遇,为充分调动金融资源,布局新能源产业领域,为国家“双碳” 战略服务,水发集团、道得投资及上海卓奇业共同发起设立投资公司,致力于相关领域的产业、股权投资和资源整合,恰逢宝山区提出建设科创主阵地的战略规划,拟设公司及三家股东可以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资本优势及资源优势与区域在多方面产生协同效应。

(一)企业引进

水发集团及道得投资深耕上海,布局全国,投资或参股了众多科创类的优质企业或上市公司,共同组建的产业基金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布局新能源项目,此次选址宝山设立新能源投资公司,主要基于宝山区的发展潜力和政策优势,以此投资公司为起点,拟引进更多的企业入驻,设立总部或分支机构,随着业务发展和壮大,逐步打造新能源领域总部基地,在光伏智造、风电、储能等领域深度布局。

(二)新能源领域产业基金

拟设投资公司设立后,将作为GP与水发集团、道得投资、大型金融机构及知名民企共同设立首期规模20亿元的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基金,目前均已明确投资意向并做好了项目储备,基金将主要投向光伏电站、组件厂、电池生产厂、能源基地建设及新能源领域的优质股权项目,对于宝山区吸引金融资源、产业资源及新能源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打造科创主阵地中的新能源产业高地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三)投资建设光伏储能项目

围绕科创主阵地建设,宝山区正在推动土地转型升级,打造高端制造产业园,拟设投资公司将利用自身的金融、基建和技术优势深度参与相关项目的新能源产业配套,投资建设屋顶光伏、储能站等,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创建绿色园区。

二、企业情况

(一)基本情况

水发道得(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拟由水发集团(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2%),上海道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40%),上海卓奇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8%),注册资本 1000万元(币种),主要从事  投资管理;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 业务。

(二)经营范围

水发道得(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 投资管理;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 业务。

(三)发起人情况

1、股权架构图

 

 

 

 

 

                            

 

                                      

100%

 

                

        

42%                                            18%

 

2、发起人介绍

发起人1:

水发集团(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水发集团(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发资管”)成立于2020年7月13日,注册资本68.62亿元,法定代表人冯建忠,为水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发集团”)在上海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作为水发集团唯一的金融产业平台公司,计划先推动水发集团现有金融业务与上海当地金融资源有序对接,然后继续发挥母公司大型国有集团规模实力突出、产业背景优良的优势,按照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行业监管政策要求,打造具有水发产业特色的资本集团。

水发集团成立于2009年11月,注册资本52.06亿元,系山东省省管一级国有独资企业,集团自成立以来按照“根植水务,聚焦主业,保障民生”的产业战略,以山东省内水利国有资产的运营管理和重点水利工程的投融资,及省内外涉水项目和相关产业的投资开发和经营管理为基点,形成了以水务、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清洁能源为主的多元化产业格局,已发展成为山东省内资产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水务集团,在全国省级水利投融资平台中处于领先位置。

截至 2021年9月,水发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增长144%;利润总额9.32亿元,同比增长66.3%; 资产总额 1556亿元,同比增长24.2%,已获得联合评级和大公国际的国内主体信用AAA评级、穆迪境外主体信用Baa1投资级评级,长期展望为稳定。同时,集团控股3家上市公司,分别是A股主板上市公司派思股份(证券代码:603318.SH)、港股主板上市公司水发兴业能源(证券代码:0750.HK)和港股创业板公司兴业新材料(证券代码:8073.HK H),集团计划2021年底控股4家上市公司,目前污水处理、生物质热电联产、风电板块已启动独立IPO工作,内部整合梳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2023年前后登陆资本市场。

发起人2:

上海道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上海道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道得投资”)是国内顶尖的光伏产业投资人,长期专注新能源,以践行能源革命,助力碳中和为使命。道得投资深耕光伏产业投资7年,具有丰富的光伏行业经验、优良的项目识别能力,在光伏业界享有很高知名度,同时具有同各地方政府、央企、国企诸多的成熟合作经验。基金业协会登记编号为P1002204,目前管理规模约150亿元。

发起人3:

上海卓奇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卓奇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卓奇业”)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领域产业链整合及价值提升的企业,主要从事产业新能源科技企业的投资、新能源基地项目的投融资、光伏组件生产和设备贸易、节能改造技术服务,碳资产管理、碳交易服务等,在资本运作、产业整合、新能源项目拓展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及资源积累。

具体出资情况如下:

 

出资人

出资额

(万元)

出资比例

水发集团(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420

42%

上海道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400

40%

上海卓奇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80

18%

三、未来前景预测

水发集团及道得投资深耕上海,布局全国,投资或参股了众多科创类的优质企业或上市公司,共同组建的产业基金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布局新能源项目,此次选址宝山设立新能源投资公司,主要基于宝山区的发展潜力和政策优势,以此投资公司为起点,拟引进更多的企业入驻,设立总部或分支机构,随着业务发展和壮大,逐步打造新能源领域总部基地,在光伏智造、风电、储能等领域深度布局。

四、对发起人(管理团队)审核情况

经初步审核,项目有限合伙人为合格投资人,有较强出资实力。项目发起人(管理团队)在相关领域有成功项目投资退出经验,且在过去三年内未受到刑事和行政处罚。

现水发道得(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申请设立落户至宝山区杨行镇吴淞国际物流园区,根据《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关于积极做好区域金融风险防范的要求,水发道得(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诺不从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金融业务,我镇将按照区政府相关要求落实好属地管理的各项责任,恳请贵委支持上述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联系人:潘珏文           联系方式:13611786865

 

 

 

                                                                      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5日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