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03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历届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03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19-05-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历届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5-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5-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宝山区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收到建议后,局领导第一时间会同友谊街道办事处主任及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共同研究油烟噪声问题解决办法。随后,我局作为主办单位,邀请叶代表及友谊路街道、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国资委等会办单位一起座谈,进一步听取代表意见建议,落实各自职责。各单位依法对涉及餐饮店分别进行了约谈和检查。

经查,该区域现有三家餐饮店,分别是位于盘古路446号的忆味客大食堂(上海茵明商贸有限公司餐饮部)、牡丹江路1795号的小绍兴酒家(上海金牡丹小绍兴餐饮有限公司)、牡丹江路17991楼的黄毛家常菜(上海市宝山区黄毛家常菜);原上海食庐业已停业。以上三家饭店均已安装了经国家环境保护产品认证的油烟净化设施,但部分管道和风机存在噪声较大以及油污渗漏问题。我局执法和服务并重,向三家餐饮店发放了《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宣传手册》,针对油烟净化设备使用管理、清洗保养及油烟、噪声污染防治等方面,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经检查落实,三家饭店均已完善油烟净化设备维护保养台账,忆味客大食堂已完成了管道更换以及地面油污清理;小绍兴酒家对风机、管道进行了隔音处理;黄毛家常菜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了隔音处理。

    为加强对该区域餐饮油烟排放长效监管,确保油烟治理设别正常运转,下一步友谊路街道将要求三家店于20196 月前完成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设备的安装。届时,可通过系统终端平台对各饭店油烟净化设备工作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排污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