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开放月】幸福需要仪式感! 宝山区民政局为爱情“加油”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开放月】幸福需要仪式感! 宝山区民政局为爱情“加油”

信息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8-08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8-0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8-0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民政局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积极打造服务型政府,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根据区府办《关于举办2022年度宝山区“政府开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宝山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实际,圆满完成了此次政府开放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我局从民政部门为人熟知的婚姻登记事项入手,由下属的宝山区婚姻登记管理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幸福加油站——‘七’待有你 花朝月‘夕’”政府开放月活动

84七夕节当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区婚管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32对新人与工作人员一起播种了一次满满仪式感的甜蜜七夕,留下了一份历久弥新的暖心回忆,让新人们在这个节日里铭记爱的誓言与家庭的责任。


“爱有理 婚有法”线上宣传

市民参与“宝山婚登”微信公众号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5道题目答题,即可参与抽奖。通过线上有奖竞答的方式,引导市民深入了解与婚姻相关的系列法律法规。


甜蜜有你 见证爱情

在完成婚姻登记的重要日子里,新人们用爱心标签记录下自己的美丽心情,用文字表达出浓浓爱意,并在爱情背景墙前选择喜欢的主题道具,摆出各种有爱的造型合影留念,将爱情宣言与开心合影一起留在花好月圆七夕日,将幸福甜蜜的瞬间留在特别的日子里。


让绘画读懂你的爱

成年人的内心有防御有不好意思,在面对婚姻择偶等情况下,有时候也不太清楚自己潜意识里面真正内心所想。该活动通过专业指令和引导让新人们进行绘画从对画的分析让新人们自己了解和挖掘自己内心的所需和向往,从而对生活对婚姻有新的认识和规划,有助于新人们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



情人结编织绵绵情谊

一根长红绳,用手指缠绕……该互动游戏环节吸引了许多新婚夫妇的热情参与。在编织老师的指导下,新人们左盘右绕,编织过程中的互动交流增进了感情,编织出的情人结寓意白头偕老、永结同心,也祝福着新人们携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天上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人间花开并蒂桑结连理。此次“政府开放月”活动有效提高了民政工作的公开度、透明度有力推动民政领域政务服务工作开展,丰富了新人们婚姻登记体验感,增添了婚姻登记仪式感和幸福感,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七夕的传统魅力和浓厚氛围。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