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20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_审计项目计划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20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03-24
【字号
  • 所属类目: 审计项目计划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3-2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3-2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2020年,宝山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区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保障民生为重点,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发挥审计在服务区域改革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根据上述要求,2020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紧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相关要求,围绕“过紧日子”的要求,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坚持深化改革和完善财政支出管理相结合,协同财税部门共同做好“增收节支堵漏”工作,持续推进全口径预决算审计,促进建立规范科学的预算制度,促进公共资金安全、高效、集约使用。

二、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围绕财政审计总体目标,对9个区级一预算单位开展部门预决算审计,重点关注一般性支出压减、“三公”经费和会议费使用、存量资金和闲置资产盘活,以及预算绩效目标完成等情况,促进预算单位把钱用在刀刃上,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

三、财政政策措施落实等专项审计调查。聚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领域,继续加强对产业政策、惠民政策、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和资金的专项审计调查,促进政策落地生根、管理不断完善。

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继续加强对部分区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对部分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进行跟踪审计或竣工决算审计,促进规范建设程序和资金使用,提高建设项目投资效益。

五、上级审计机关交办同步审计任务。根据审计署和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结合2020年度审计项目的实施,配合做好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同步审计任务。

上述重点审计项目为初步安排,在年度组织实施中,区审计局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