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内容及流程_义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内容及流程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6-01
【字号
  • 所属类目: 义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06-0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8-06-0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教育局

【学生资助工作内容】:

 1、学前教育幼儿的资助(保育教育费、代办服务费性)。

 2、义务制教育的资助(代办服务费性)。

 3、义务制教育的学生营养午餐资助。

 4、高中教育的资助(学费、课本费、助学金)。

  5、残疾学生的资助(学段从学前教育到中职教育、资助内容全免)。

 

学生资助工作流程

(一)基层单位学生资助申请步骤:

1、学校宣传资助政策,做到人人知晓,对本校提出申请资助的学生下发《学生资助申请表》。

(资助申请表一式三份,A4纸大小,《学生资助申请表》上打*号的内容填写完整。)

2、家长填写《学生资助申请表》后到户籍所在地街道(镇)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核定盖章。

3、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根据家长上交的《学生资助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认真审核,审核无误后签字盖章。

4、学校资助工作联络员将审核通过的资助学生信息输入《学生资助汇总表》,核实无误后学校盖章,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资助汇总表》由宝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

(二)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步骤:

5、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基层上报的《学生资助申请表》(一式三份)、《学生资助汇总表》(一式二份)及相关材料(纸质稿和电子稿)复审盖章。

6、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基层上报《学生资助汇总表》数据导入资助数据库。

7、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统计资助数据,完成相关报表上交教育局计财科,计财科核实后下拨基层单位资助经费。

8、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拆并整理基层上交学生资助材料,按照要求返回盖章后的《学生资助申请表》(二份),做到签收到位。

9、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本区学生资助情况上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0、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定期将本区学生资助数据填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直报系统http://xszz.emis.edu.cn/

 

    

【工作流程图解】

1、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上报及工作流程:

2、宝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工作流程图:

3、基层单位学生资助申请及审核工作流程图: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