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城管执法局开展2022年度“7·15公众开放日”活动_活动预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城管执法局开展2022年度“7·15公众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区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7-05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预告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7-0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6-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管执法局

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走进城管、了解城管、支持城管, 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持续打响“7. 15 公众开放日活动品牌,宝山区城管执法局拟开展2022公众开放日宣传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组织开展“7· 15 公众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全城管执法队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优化全营商环境以及重大活动执法保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凝聚全体城管执法队员精气神,以饱满高昂的奋斗精神,为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提供坚强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新时代·新城管·新征程

三、活动时间

2022 年 7 月 15 日

四、活动安排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今年公众开放日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云上展播活动

(一)线上展示时长  60 分钟

1、亮点展示(时长 3-5分钟)

PPT短视频形式介绍今年以来全城管执法系统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服务企业市民、智慧城管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果,介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执法保障工作情况(责任部门:综合科)

2、最美城管人(时长 3-5分钟)

PPT短视频形式公布“最美城管人”人选与提名人选。展示15名申报推荐对象在执法疫情防控和城管执法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的日常工作,体现新时代城管执法工作者开拓进取、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责任部门:政工科)

3、案例处置(时长 3-5分钟)

充分发挥城管执法优秀案例的示范作用,依据案件真实性、成效性、示范性原则,结合近三年区城管执法系统优秀案例评选获奖情况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一个典型普法案例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提高队伍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责任部门:法制科)

4、为民服务(时长 3-5分钟)

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庙行镇九英里社区工作室深入社区巡查、有力服务市民、强化社会治、解决难题顽症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责任部门:协调科)

5、形象展示(时长 3-5分钟)

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这支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团结协作、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宝山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体现城管奋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过硬的队伍作风严密队伍纪律、高效的执法实效(责任部门:监督科)

6、精准控违(时长  3-5分钟)

以PPT或短视频形式介绍今年以来违法建筑治理工作成果,以“巩固“无违”新成果,建设美丽新宝山”为主题,按照“控新增、削存量、抓创建、保安全”的工作思路,介绍近几年我区如何开展违法建筑治理工作。(责任部门:拆违办)

7、走进中队(时长 每个中队3分钟)

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中队亮点特色、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与团体、办公设施,如何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主线,在助力复工复产、强化执法保障、全面恢复常态化执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责任部门:政工科、各基层中队

(二)现场直播(时长 20 分钟)

选取月浦中队作为示范化中队外场展示点,通过现场直播,展示城管执法案件处置、服务市民、疫情防控等工作。(责任部门:政工科、月浦中队

五、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全面动员推进。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将开展“7·15 公众开放日”活动作为今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任务,广泛动员全体干部队员积极参加,精心组织、强化协作,细致、扎实、严谨做好相关工作

(二)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氛围营造各单位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挖掘城管特色,丰富展示内容载体,按照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活动发挥最佳社会效应,打响擦亮“7·15公众开放日活动品牌。

(三)周密策划组织,提升活动实效。各单位须于7月10(周日)前向局政工科上报本单位“7·15 公众开放日”的相关展示材料。根据展映需要,配合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采编工作。

 

宝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63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